保住豪宅現在式 3

2008/07/05 23:32:23 網誌分類: 經濟
05 Jul

好鄰居及保值的例子
何文田山道xxx, 30多年樓,集中1800呎,3房單位.單位面積最少1450呎,大單位佔多,實用九成上下.一直是中上人家及經商印度富人之居處地方,地方見用,面設合一般家庭之增長,大家樂意付款番新外牆及全座設施,而且樂於留低,所以價位堅挺,保值,少有放盤,呎價由9千至8千不等,視乎座向及大市.豪宅地位,可以保住.

豪宅地段,之低水例子
同是全統豪宅地段,十多年樓,單位面積800多,1000呎,1700呎及2000呎,單位集中細及中單位.會所,網球場,泳池. 初入伙時,住進去都是財政豐裕的中上人家,車位供不應求,因為大部份人有車, 而大單位往往有2-3架車,車位一度炒至百萬之上.車場泊滿大眼仔,波子,寶馬.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細及中單位先知先覺的人不斷搬走,因為覺得大廈面積及前景滿足不了需要.而且眼見樓宇部份需要維修,不如換一個前景更好的大廈,大單位的富人,都先後搬走,因為發覺鄰居有所不同.
結果2-3年下來,維修的每戶的十多萬付款一直談不成功,新搬進細單位的人,是因為較低樓價,拉上門檻,負擔能力同昔日風光的舊住戶不同,他們大多是年青夫婦,打工,沒養車,用公共交通,(心態是與其住海怡的800呎單位,不如計好數辛苦D住低水細碼豪宅).
忽然要一次過再拿十多萬維修,是一個負擔而且極不願意.

而一批新住客,根本唔需要車位, 車位變得供過於求,太多的車位,等著太少的用家,
樓宇維修膠著,大單位的OLD RICH更走的多.一人3車的住客更少.車位只值40-60萬.而呎價越落越低.這就見證了豪宅的沒落.

這就是YY太領略到,豪宅必須是全數大單位,您們不妨留意下,引證一下.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7/17 21:40:47 回覆

Dear Johnny

Thanks for your interests in my blog.  it is not serious theory.  It is just some findings collected by experience.

講了出來係人都知. 但唔組織左,提下自己提下人都幾好呀.人老精鬼老靈.

多謝您幫手。好像我弟婦己取了給我地。如果無我才麻煩您。我打字好慢,我有一個地產之黑色故事"與1千2百萬擦身而過"寫好會再POST上來比大家看。我的都是反面突材。 真氣人。  

感謝   YY太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