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誰是美貌與智慧並重的人?

2008/07/08 16:22:41 網誌分類: 寫作
08 Jul

 

一年一度的香港小姐選舉即將舉行。以往著重的美貌與智慧,已演變為「身材」與「膽識」的競逐。兩者缺一便難以穿著三點式泳裝展示人前。所謂知恥近乎勇。憑著胸口一個勇字,在鎂光燈下豪不吝惜的大擺誘人姿勢,每寸肌膚和每個部位,任由記者近距離並多角度的大特寫。要是自身臉皮不夠厚,絕難承受四面八方無情冷酷且尖酸刻薄的人身攻擊。

 

近年傳媒經常以嘩眾取寵、誇張失實的手法報導娛樂新聞,以專門捕捉藝人的醜態為樂事。像這些選美活動,記者永遠喜歡特寫參賽者的「胸」部和「臀」部。那些身材豐滿的參賽者成了記者的追蹤對象,見報率大大提升。可惜鋒芒太露往往易招人妒。好事不出門,醜事傳千里。傳媒既可把姐兒捧上天,也可把姐兒狠狠摔在地,任人踐踏。正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只要自尊心稍為薄弱,兩個肩膀不夠堅挺,就無法承受千斤重擔。所以姐兒不單胸脯要大、坐臀要圓,也需要有廣闊的胸襟,圓滑的交際手段。否則不能忍一時之氣,何以海闊天空,馳騁娛樂圈內,享受水銀燈下的花花世界?日後一夜成名,拋個媚眼,嫁個富豪,做個千億夫人,吐氣揚眉之時,何愁今天些微屈辱,雞毛蒜皮事矣,懶理少理!所以參加選美的小姐們必須先有忍辱負重的決心,廣闊的胸襟和長遠的目光,才能成就大業!

 

可笑世人常把目光放在女人胸前的兩團脂肪,漠視女性真正的智慧和傳統的美德。正如那些愛財的女人,只在乎男人的資產總值。但凡看人看事,只看表面的,都是瞎了眼睛的人。只有用心眼看人,才能看出人格的高低。用心眼看事,才能看出事實的真相。外表只是個包裝,會隨時間而折舊。內涵才是最值得投資,可以升值和鑑賞的古董。

 

與其迷戀別人身上的東西,不如充實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做個有修養、有內涵和品格高尚的人,才是最值得我們所敬仰和崇拜的!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8/07/21 10:17:14 回覆

這幾年由選港姐到環球小姐,連考驗智慧的榥子都沒有了,可見智慧這回事,其實只是買豬頭搭豬骨,選港男就更加只是舞男騷罷了。

說到底,可以代表香港的東西很多,如果我們可以抽離點,覺得香港小姐也只是一份工,比賽只是為了找一個五官端正的、談吐較得體的人負責宣傳香港,也就不會覺得有甚麼奇怪了。

2008/07/10 20:13:29 回覆

如果說選出來的小姐是為娛樂圈所用,那由娛樂圈的權威來制定遊戲規則倒無可非議。但如果說香港小姐是代表香港的女孩子,甚至說代表香港,我就覺得好笑了 ... 代表什麼呢?!

2008/07/10 13:12:31 回覆

理它什么智慧,什么內涵!

飛上枝頭變鳳凰,在這現代社会裏,誰人不想!

2008/07/09 09:36:16 回覆

選美我不相信要甚么內在美的..有內在美也不必去讓人飽覽衣服之內的美.選了她出來,不過是個花瓶..混過一年..又自由去找個有錢人,或努力抓錢.所以外在更重要.內在美還是守在家內的好.這是現實啊.選美一定要外在美.

立 冬
立 冬 2008/07/09 09:26:18 回覆
做個有修養, 有內涵....的人不是指去選美的女孩, 而是希望所有人, 包括男人和女人都需要注重內涵, 不要羨慕別人所擁有的外表, 應該加強培養自己一個健全的性格, 有高尚的品格才是值得別人尊敬的原因. 
歐懷琳
歐懷琳 2008/07/09 02:06:05 回覆
上帝是公平的,有美貌多無智慧。當然有時上帝也會睇漏眼。
2008/07/09 01:47:43 回覆
可嘆的是,
閣下口中所說的有修養、有內涵和高尚情操的女孩,
大都潔身自愛,對這種愈見低俗的遊戲不屑一顧,
因而最近幾年獲選的香港小姐,
是否能夠代表香港,也真成疑!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