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迪士尼之旅-自助篇

2008/07/11 16:53:52 網誌分類: 旅遊
11 Jul

    住在迪士尼樂園旁邊的噴泉酒店,環境相當優美,頂樓也只是五樓,從房間的大窗門可以看到沿海的景色,頭更可以經常看到飛機飛向成田機場。打從上房間到早上吃早餐,全屬於自助形式。

        酒店的職員非常有禮貌,很主動地替我們拍照。

        但是他們在某些事情上,也讓我們親力親為。我們拿了酒店房間之後,便可以自己把行李拿上房間。

        酒店的餐廳有早餐供應,而且在每一張桌上都放了一個塑料牌,請住客用餐完畢之後,把碗碟曡在一起,方便工作人員清理。

        在迪士尼樂園内,日本人都習慣自己清理用完餐的餐桌,而且把垃圾分類,先把剩餘的有冰飲品中的冰,倒進一個專門盛載冰的器皿内,然後按照垃圾的類別放進不同的箱内,包括紙品、塑料品和其他含有化學物料的垃圾箱。

        我留意到在東京迪士尼樂園的清潔工人很少,反而負責售賣紀念品和零食的工作人員多的是呢!我覺得這種自助形式蠻有意思,自己吃完的東西應該自己收拾,這是基本的自我照顧的能力;為甚麽要假手於人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20

朋友說,有些人拿了報紙,看完了,送給拾荒者,讓他們可以把之當作廢紙,轉賣。

wongi
wongi 2024/04/18

易先生,是的。

爭得到,有戲看。

wongi
wongi 2024/04/18

謝謝淺雪。

對呀!所以人龍好長呢!

易明
易明 2024/04/18

肯定爭崩頭,隨時有人在戲院門口炒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