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選百佳感言

2008/07/11 17:31:49 網誌分類: 寫作
11 Jul

楊雪兄關於他的文章落選百佳的心情或許我能明白一二,也想在此舒发一下自己的感想。

去年我有一篇文章被選入圍百佳,然而此篇文章主要貼了小兒六幅相及一些簡短敍述而己。相比起自己認為是嘔心瀝血、绞盡腦汁所寫的其他新詩或者是愛情感想小品文章來說,真的是不知為何被選上了。

儘管該篇文章也是出自自己的手筆,然而也有些許失落與懷才不遇的慨嘆。或許這就是頭條網答覆楊雪兄所說的,百佳文章必屬市場需求的品種,必具吸引讀者閱讀興趣及元素的文章吧!

這一次的落選,深深的體會到市場主導的利害!一直以來,我以為每天有300-500的點擊率,代表著有200-300個喜歡看我文章的讀者。然而,由於失落於百佳、灰心於沒有共鳴,把網志也移到Google那邊歸隱起來,順道亦利用Google的精細網頁統計及分析#查看究竟有多少讀者朋友仍然不離不棄的在支持我,卻發現每天只有寥寥數名而己,實在悲哀!

或者頭條網真的說得對,他們有我們每一篇網誌的訪問數據,清楚知道哪一百篇文章是點擊率的百大。而用上客觀數據加以評選。其實以前也有問過頭條網能否將每一篇文章的點擊率加以顯示,但答案是此種做法會導致系統負載過重,故此不予考慮。不過後來自己想,自己的創作模式既然定了下來,也不是說改便能改的了,就算知道哪一類型的作品較受歡迎,也許也是有心無力了!所以,還是乖乖的躲在一角,繼續寫自己喜歡的愛情感想小品文章,也不管是否網主推不推薦,有多少人欣賞了,畢竟成為人家欣賞或者少有名氣的作家這條路也真的難走、沒法走,路也崎嶇;極目望去,目的地也相距遙遙,終此一生也不用想著能達彼岸了!

*** *** *** ***

# : 仔細到讀者是電話上網或者是寬頰上網,使用哪家網絡公司,在香港哪一區域或者中國/外國的那一個省份城市,讀者忠誠度,平均查看多少網頁,每次逗留多長時間,瀏覽器及作業系統類型等,都通通能的知曉!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07/12 03:39:16 回覆

以前我也很緊張我的瀏覽數字。但有一天,發覺原來瀏覽數字可以做出來的...

自那天開始,我對這堆數目字,已沒有感覺了。

小女子
小女子 2008/07/11 20:01:27 回覆

給自己的情書 (廣東歌)


請不要灰心 你也會有人妒忌
你 仰望到太高 貶低的只有自己
別 蕩失太早 旅遊有太多勝地
你 記住你的髮膚 會與你慶祝鑽禧


啦啦啦 慰藉自己 是地上拾起的真理

寫 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欄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請 不要哀傷 我會當你是偶像
你 要別人憐愛 先安裝一個藥箱
做什麼也好 別為著得不到讚賞
你要強壯到底 再去替對方設想 啦‧‧
‧‧‧‧‧‧

寫 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欄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拋得開手裡玩具 先懂得好好進睡
深谷都攀過後從泥濘尋到這不甘心相信的金句

我要給我 寫 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憑著我 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欄盡處 如門前大樹
他不可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2008/07/11 18:25:57 回覆

兩年的評選期我都錯過了,第一年是在評選結束後才開始在頭條網寫博客,今年是因為生病了,在活動結束後才複出。

這樣也許更好吧,因為如果我的作品未能入選,可能會頗為失落呢,哈哈!!!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