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新中國龍”化石

2008/07/12 11:29:24 網誌分類: 科技
12 Jul

新中國龍頭上有一對角 中國龍神話或非虛構

20070613 09: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博物館講解員介紹中國首次發現的長角的龍化石

                                                             中新社發 羅欽文

 

   中新網613日電 大公報消息,中國龍是中華民族遠古神話中一種神奇的動物,為民族始祖黃帝氏族崇拜的圖騰,後世的中國人因此被稱為龍的傳人。過去,古生物學家一直認 為,長角的中國龍是華人祖先虛構的形象,只存于神話傳說之中。但據十一日報道,貴州省安順市興偉古生物化石博物館展出的新中國龍化石,日前經專家精心 剝離,龍首上竟驚奇地出現對稱的一對龍角,與中國神話中的龍非常酷似,引起古生物學家的關注和眾多遊客慕名前來觀看。

 

新中國龍頭上有角

  據專家介紹,這 條龍屬於新中國龍,于1996年出土於安順市關嶺縣新鋪鄉。該化石保存得非常完整,總長七點六米,其中頭部長七十六釐米,頸長五十四釐米,身長二點七 米,尾長三點七米,身寬約六十八釐米,頭部呈三角形,嘴長四十三釐米,頭部最寬處大約三十二釐米。龍角從頭部的最寬處左右兩邊長出,雙角對稱,長約二十七 釐米,略顯弧形,這對龍角在龍頭上翹出,酷似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龍的形象。

  生存于兩億年前的三迭紀

  古生物學家說,新中國龍生活在兩億多年前的三迭紀海洋中的水生爬行動物,水陸兩棲均可生活,儘管牠們能自由地在陸地上爬行,並在陸地上產卵繁殖,但大部分時間仍生活在水中。這種龍用強壯的漿狀四肢和粗壯的長尾在水中游動,靠捕食魚類和小型水生爬行動物為主。

  出土于貴州關嶺新鋪的新中國龍化石頭上的兩隻龍角,為我國首次發現,為古代傳說中長角的神龍提供了實物左證,將為中華民族關於龍的形象起源的研究提供新的思路,有重大的科學和歷史價值。

 

 

編輯:宋方燦】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10/28 11:38:31 回覆

你們說這東西像什麼?

我看只是一只大蜥蜴、而且在大自然裡、會長角的蜥蜴品種、多不勝數。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