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是怎樣踏上成功路的「自我療傷」( 1 )

2008/07/12 21:17:40 網誌分類: 笑着說的愛
12 Jul

              大概是1994吧, MCC 在香港一間大醫院工作,有一天,突然接到醫院一位祕書的電話,他會帶同下屬去宿舍,為一位女醫生,點算遺物,希望有一位不同部門的人員,在旁見証,簽名,以便把遺物交還給家屬.


                MCC 來到現場,這是一間小小的房間,尚算整齊,醫院員工小心地把遺物,一一點算,並放在膠袋內,我們沒有討論,這位女醫生,為什麼自殺?
年青貌美,大好前途,為什麼如此想不開? 我想起了這位女醫生的父母,為他們覺得悲痛.


               人的一生,充滿了悲與喜,有人一看見你,便喜歡你,喜歡與你說話,喜歡跟你做朋友,這便是緣份,但是亦有些人,不喜歡你,處處與你抬槓,經常用說話來嘲弄你,遇到這種情形,怎麼辦呢?


                你愛上了一個女孩子,但女孩子結婚了,新郎不是你,怎麼辦呢? MCC 曾經有一位校友,便是因為這樣,從香港大丸百貨公司附近,跳樓自殺,剛好跌落在一架私家車上,救了他一命,但是變成終身殘廢.


               香港西營盤、均益大廈,有一位青年,手刃情敵,因為他難以忍受,他心愛的女孩子和他分手,並帶同新男朋友,走來討回她以前的書信,結果,一人死了,
另一人在牢房度過大半生,一生幸福,便因一時間的怒火,完全摧毀了.


                   MCC 所認識的人中,亦有幾位很爭氣的男孩子,被女朋友拋棄了,仍然積極向上,努力工作,努力學習,結果成了一位社會上有用的人才,女朋友深感後悔,希望與他重拾舊歡,甚至對人說,她畢業後,認識了幾位男朋友,還是第一個最好.


                     有些人,生意失敗了,便一死了之,但是亦有人,永不放棄,結果絕處逢生.


                     凡此種種,令到 MCC 反覆思考著一個問題,這兩種人,為什麼如此不同,是什麼,讓他感覺到絕路,是什麼,讓他充滿樂觀,從頭做起呢?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8/07/14 03:29:41 回覆

一日日長大,發覺忍一忍,就到明天.

唔開心,停止想嘢,選擇寄情电台,电視,聽曲,所以粵劇是我最好朋友.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8/07/13 14:47:19 回覆

通常都係唔識諗o係思想性問題o社工o精神科医生可以幫倒o但識得揾人幫的人已是冇問題的人了o

唉!能医不自医o可惜!

2008/07/13 12:34:00 回覆
其實,一個人選擇了 "愛" 或 "不愛" 誰,都是一個個人的決定。不見得一個不被僱主聘請的人會去自殺?! 所以,人們往往把愛情複雜化了。
2008/07/12 23:08:21 回覆
不明白.如否愛得太深...難以自拔.還是不能承受失敗的挫痛.父母自小的教育有邦助嗎?
FR 芷
FR 芷 2008/07/12 22:28:38 回覆

不捨可能是源於無窮的慾望, 迷失可能是來自貪戀. 一切的放不下是否因為執著? 執著一些"不曾抓緊的東西"? 為何要為難自己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