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2008/07/13 18:11:1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3 Jul
新 聞 報 導

大 地 震 發 生 後 , 電 視 新 聞 每 天 都 撥 大 量 時 間 播 放 災 情 。 十 天 下 來 , 到 五 月 二 十 二 日 止 , 可 以 就 各 電 視 台 的 報 導 , 作 一 小 結 。
小 結 的 結 語 是 : 在 個 人 能 看 到 的 電 視 新 聞 報 導 中 , 以 有 線 電 視 最 翔 實 , 最 客 觀 , 最 公 道 , 最 深 入 。
有 線 電 視 的 災 區 新 聞 報 導 , 好 在 能 看 到 中 央 電 視 台 和 追 隨 中 央 電 視 台 報 導 方 針 的 那 些 電 視 台 所 不 播 報 的 畫 面 。
例 如 , 第 二 天 , 有 線 電 視 新 聞 就 播 出 了 一 位 女 士 的 控 訴 : 「 報 導 員 來 了 就 熱 鬧 , 走 了 就 不 理 我 們 的 親 人 還 活 埋 在 那 。 」 這 位 女 士 在 廢 墟 之 前 大 聲 疾 呼 : 「 我 們 都 是 中 國 人 , 別 做 醜 陋 的 中 國 人 ! 」
這 樣 的 畫 面 和 聲 音 , 其 他 電 視 台 的 記 者 , 也 應 該 看 到 和 聽 到 , 可 是 沒 有 播 出 , 他 們 不 想 被 全 世 界 人 看 到 這 種 控 訴 。
衷 心 祈 禱 , 那 位 女 士 別 受 到 特 別 待 遇 , 阿 們 !
又 例 如 , 大 批 家 長 , 聚 集 在 倒 坍 的 學 校 前 , 捧 被 壓 死 的 子 女 的 相 片 , 刺 破 手 指 , 把 子 女 的 姓 名 , 用 自 己 的 鮮 血 寫 在 白 布 上 , 用 血 和 生 命 , 來 控 訴 由 貪 官 、 黑 商 勾 結 形 成 的 「 豆 腐 渣 校 舍 」 。 一 位 女 士 大 聲 訴 說 : 「 這 不 是 天 災 , 是 人 禍 ! 一 定 要 為 女 兒 討 回 公 道 。 」 要 求 中 央 嚴 查 。
這 樣 的 畫 面 和 聲 音 , 也 沒 有 在 別 的 電 視 新 聞 上 看 到 , 那 學 校 的 旁 邊 , 一 間 百 年 老 屋 也 沒 有 全 塌 。 其 他 電 視 台 的 新 聞 記 者 , 應 該 也 可 以 看 得 到 。 看 到 了 而 不 報 導 , 當 然 有 原 因 , 原 因 是 什 麼 ? 只 怕 也 不 必 嚴 查 了 。
可 怪 的 是 , 災 民 的 呼 聲 一 致 要 求 「 中 央 嚴 查 」 , 為 什 麼 不 要 求 「 四 川 省 委 嚴 查 」 , 不 要 求 「 綿 陽 市 委 」 、 「 汶 川 縣 委 」 、 「 北 川 縣 委 」 等 等 嚴 查 ?
為 什 麼 ? 一 場 地 震 , 震 出 來 值 得 深 思 的 問 題 , 實 在 太 多 了 !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8/07/19 21:00:20 回覆

good night

2008/07/16 18:02:45 回覆
   
麵包布甸你好!
2008/07/16 00:56:06 回覆

 

為了一己私慾,視人命如糞土,真的很無良啊

2008/07/15 19:19:50 回覆
對比下偷工減料都係小問題
2008/07/15 14:04:16 回覆
建築物偷工減料就是重要的問題!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