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無知政治家

2008/07/14 13:01:43 網誌分類: 不經之談
14 Jul

社民連陶君行昨日到觀塘一家超市外發起抗議行動,抗議兩大超市占逾八成市場幾近壟斷及操控價格,更聯手阻止其他競爭者加入,及令不少小商戶結業。陶又指出,兩大超市的每週大減價,多是要求供應商減價,而非超市降低利潤而減價,而其所謂的「至抵價格」,實是在無第三者競爭的情況下的價格。

他建議政府制訂公平競爭法,防止財團壟斷市場及任意加價,又認為財團應承擔企業責任,跟市民一起共渡通脹難關。

社會民主連線的宗旨據說是是旗幟鮮明的反對派,堅決反對官商勾結造成貧富不均。這話聽起來很美,但是想深一層就很搞笑了,實在點說超市有無壟斷市場還沒定論,即使有吧,他們也無法任意加價的,市面上有其他超市和士多,只要他們任意加價,我肯定大家會用腳投票的。

社民連引述調查顯示,兩大超市價格竟高於同區士多的正價一毫至六元不等,不能稱得上「全城最抵」。全城最抵並不等於全城最底,抵者值回票價也,低者比人家價格少也。BEN & JERRYS473ML雪糕賣五十幾元一盒,如果減價到三十元一盒然後自稱最抵,我想賣的比他便宜1L才二十元的APPOLO也不會沒常識到要站出來指責BEN & JERRY不是最抵的--因為BEN & JERR的價格比APPOLO貴。

這已經夠可笑了,陶君行還要指出,兩大超市的每週大減價,多是要求供應商減價,而非超市降低利潤而減價。」這裡有好幾個問題。你怎麼知道超市沒有降低利潤來減價?這如果超市降低利潤,那對投資在他們身上的股民又是不是公平呢?這批人怎麼辦?要他們拉大隊去你辦事處們口抗議?而最大的問題是這個指責毫無意義,想想,作為一個普通人如果想省點錢應該怎麼辦?那就是少買點東西,或者在買東西時壓價。不過這買東西時壓價在陶君行眼裡可是一種罪惡,要透過訂立公平競爭法來阻止的。師奶們,趁現在還沒立法,你們就盡量壓價吧,再遲一點公平競爭法通過了,你們就沒有這個機會了,因為這會是犯法的事!

陶君行再差也是大專畢業生,還在社會上混了不少年頭,可是竟然連這些普通的道理都不懂,這點令我對陶君行之前就讀的嶺南學院的水準十分懷疑,教出的學生一點常識都沒有,難怪嶺南學院遲至1999年才能升格為大學。或許這不關嶺南學院的事,陶君行其實不是一個無知的政客,他只是無恥而已。陶君行不過想透過煽動社會矛盾,激化階級對立,破壞和諧,借此撈取政治資本罷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8/07/15 12:47:19 回覆
陶君行不過想透過煽動社會矛盾,激化階級對立,破壞和諧,借此撈取政治資本罷了。(絕對正確, 我同意!)
2008/07/15 03:32:56 回覆
其實陶君行衹係一名投機分子, 唔係政治家, 政客都不如!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