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我~兩個剛剛過身的好友~(1)

2008/07/14 20:08:56 網誌分類: 健康
14 Jul

懷念我~兩個剛剛過身的好友~(1)

Anniewh

最近有段時間沒上博客了,事情一個個的串接着來,真是忙的連覺都睡不夠,不只是沒上稿跟博友串串門,就連生活在身邊的一群好朋友也被我的忙碌給淹蓋了,當我這些天終於放假有空能抽出時間聯絡一下好久沒見的好友時,結果是驚天噩耗接踵而來!

十天時間內,僅僅十天時間呀就一連兩個好友的電話接通後都不是本人接聽的!而且是兩個電話都是十多年來第一次非本人接聽!

第一個電話是打給老友老史的。

十多年沒試過,電話那邊居然傳來他那寶貝兒子的聲音:我爸爸出差了…明天不會回港…妳找我媽媽吧…妳找我媽媽吧…

當時,我還不曾多想,覺得詫異得很,又想兩年多不見,也許兒子已能幫上忙盯着舖頭呢,真以為老史是出差了呢,然後打給老友的老鄉小許才知:老史已經走了!現在還沒過五七…

我一時反應遲鈍省不過味來:什麼五七呀?

小許接着說:上周我剛去了殯儀館跟他告別,因為妳有病沒告訴妳!

原來是中國人傳統的七七四十九的第五個七!

我當時驚聞噩耗連問幾次:什麼?什麼?

事件發生的過程是非常簡單。老史在早上剛上班時覺得頭暈,太太讓他回家歇歇,說話的功夫,人已經靠在桌面上言語不清了,接着就嘔吐,進入昏迷不醒的狀態,救生車送到醫院,拍完頭部x光片後醫生就吩咐家人叫所有親友來醫院吧!

只是五十有餘還沒到退休的年齡,如常到自己的舖頭開始新的一天,就這樣跟任何人一句交代也還沒來得及……

(待續)

京港博客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7/14 20:41:00 回覆
可說是人生的變幻非我們能控制及避,只能無奈及正面接受!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