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流淚

2008/07/16 22:21:33 網誌分類: 寫作
16 Jul

泉叔和泉嬸下了車,肩並肩急步前行,步伐有點欲飛又飛不起的凌亂,畢境兩人都 有五十多六十歲了.

從後面都看出他們心情沉重.幾分鐘時間他們來到了兒子阿吉的病床,當泉嬸看到床上空空,心如掉到深海,浪花又撞擊到心坎裡,上下起伏.稍頓,即慌張叫起了姑娘姑娘呀..姑娘正忙著,雖然聽到,也明白失去親人一剎的驚恐.但是忙著嘛.反正那不過是工作,如果謢士要當病人如親人一樣,那是很易發瘋哩.那姑娘正這樣想著.

正當姑娘行到泉嬸身旁時,阿吉巳從洗手間緩步回來..

泉嬸頓時放下了心頭石,泉叔則木然呆立一旁.阿吉無神無氣望了父母一眼,爬了上床,泉嬸即時拿了在家燉了許久的燕窩出來,倒在碗上,放下匙,讓阿吉品嚐.阿吉瞧了一眼,低聲說:"阿媽,我不想食了,以後不要拿這些貴東西來".說著沒有神采..但眼晴郤仍也有點晴亮.泉叔則取出一部迷你電視出來,他知道阿吉愛看足球,當時正進行世界杯.阿吉來到這裡巳近三個月了..曾進出過幾次.自從兩月前,證實了阿吉患了愛之病後,家人如墮進死城.阿吉從醫生口中聽到自己的病後,立時面色發青..

他往日的笑臉變得從未有見過的慘灰..目光呆了幾刻..他坦實告訴了醫生.他不是同性戀者,大約六年前跟工友到泰國拍外境時,與友人光顧過妓院但不明他的朋友都沒事..他怨天怨地,埋怨上天太不公平.為何偏偏選中他??!!

他從惜日的開朗活躍變成消瘦,落漠..才三十歲人!

 

在泉嬸的婆心勸告下,阿吉一口一口嚥了下去.片刻他又躺在床上,目光呆滯望向窗外..似有無限心事他的口生了瘡,,,身上卻很正常..但一天都冒汗..衣服都換了多件姑娘拿來的藥,他都沒有多大信心去服..放在一旁.忽然亞吉 又轉過頭問:阿媽,B仔好嗎?..下次可否帶他來見我.我很想見他..他過幾天就三歲生日了他很聰明的!!..可以嗎?泉嬸流著淚說:"..醫生不准小童來這裡的阿吉有點躁..不出聲了..望向窗外..泉叔行了去洗手間..一會阿吉轉面又對泉嬸說:..你要替我揍大個仔呀..!!老婆她會走的..,,,她要嫁人..隨她吧

亞丙會邦我的.你有事去找他..他很好人會邦我個仔的.

自從阿吉前幾年到杭州拍電影就邂逅了亞娟..不到半年就結婚了.阿吉只是一個二綫演員,入息不多.亞娟來到香港後,見到老公原來非想象中富有,就有所怨言,經常吵咀自從阿吉入院至今都只來過兩次..她也擔心自己有病..惶恐終日..而阿吉則病到矇了,沒有想到老婆也有機會染病.自從阿吉跟亞娟結婚後,工作勤奮..從沒有再拈花惹草,而且一直都孝順父母..他自小從沒有頂撞父母一句.

第二天阿吉就在床上,拿著那電視觀看足球..看完又觀看那電視劇.

父母這晚又來看他,他有了些笑容..不再呆看窗外..凝神看著電視他想到既然上天要其死,想多也沒有用.可能想開了一點吧.父母走時,他還笑說..慢慢行呀我要睡了….如是過了一個星期父母和亞娟三人被醫院召來..看到阿吉閉上雙眼電視放在床尾….他們哭了一會那男謢士進來說他剛去了半個鐘….這時正是半夜三點..阿吉在十時半剛看完了那齪劇集的大結局.看完還把電視放回床尾,就睡了..大約二時多..謢士發覺其呼吸急促..進行搶救..跟他相對幾個月的男謢士,一直跟他有講有笑的,那刻問亞吉:有甚么話要講?隱約聽到"揍大個仔"!

一個月後,亞娟在家愁對著B..渡日如年..三歲的B仔天真活潑.在地上玩耍著,忽然走近亞娟說:媽..媽..不要流淚..不要流淚!!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08/07/19 11:17:52 回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7/19 00:05:17 回覆
睇下老金系度做乜先?哦,有作品,欣赏!要出书了,加油!
2008/07/18 09:29:43 回覆

早晨CANDY..FR417..DR168...布甸..均兒....

如果相信因果,就不管甚么公平不公平了...眼前世界很多的不公平,是否因果.

看人們怎樣想了...正如犯法結果會如何..有人總望例外..僥倖.明知故犯..命運信不信,見人見智...

有些小朋友特別懂事的..CANDY..是啊..

DR168..你說得很深奧啊...為何有此感觸..

大家記得開心過日啊...

2008/07/18 06:31:43 回覆
稚子無知, 也懂得安慰母親, 難得!
2008/07/18 06:30:39 回覆

人言是否真的可畏?

毛主席說過, 謊言講了一萬次, 變成真理!

但人若是不加理會, 又會對誰做成傷害?

快樂, 不快樂, 全是主觀心態造成。

為了活得精采, 活得快樂, 管它蜚短流長!!!

願與大家分享, 互相共勉。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7/18 00:16:02 回覆

咁細個就識得安慰母親, 這孩子將來一定成大器的呢~

FR 芷
FR 芷 2008/07/17 23:57:44 回覆

晚安呀! 金可仁 

春生, 夏長, 秋收, 冬藏,

 那個是因? 那是果?  一切隨緣!

2008/07/17 23:23:16 回覆

晚安~金石仁

2008/07/17 23:16:16 回覆
既然上天安排,想多真的沒用,很東西冥冥之中早注定,想躲也躲不了~
2008/07/17 03:03:38 回覆
2008/07/17 00:01:04 回覆
真事改編...亞娟和B仔經測試呈陰性....算是亞吉在天保佑吧...晚安各位.
2008/07/16 22:54:42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