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網上論壇

2008/07/17 11:01:53 網誌分類: 娛樂
17 Jul

早前看一些有關健康的論壇,跟媽媽討論過,發現有些東西是假的;有關世界奇聞的論壇,跟哥哥討論過,發現許多東西是假的;有關心理測驗的論壇,自己做著測驗,也覺得大部份都不準確,可能因為它們取巧,另外還有原因--自己內外心思不很一致啊。

看書和看論壇之不同,就是書要錢出,而論壇就誰都能放篇章上去。書,多只有一個版次,而論壇,許多傳來傳去,再版覆版……這兒看過的,在其他地方,又可以看到,有時會有種厭倦感。

然而,在辦公室百無聊賴的許多人,就靠這些精神食糧了。況且,不是能寫的都喜歡/有意/有機會出書;有些不是寫作尤關的,只在表達一點想法或經驗便放上網,許多人卻得到共鳴。當然,有曰「盡信書不如無書」,而在資訊泛濫的年代,「盡信網就是傻人」--君不見許多書上或網上有關愛情的體會,其實不很合情和合理麼?(雖然有些真的挺合情合理)

現在取一篇來分析:

< 真心相愛要做的21件事 >(許多年輕人卻未懂甚麼是真心相愛;而我自己……相信,遇過。)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6311014&extra=page%3D22

 

「 1 在大庭廣眾下來一個擁抱,或者一個KISS (萬一他們是羅蜜歐和茱麗葉,可能會給「監生打死」)

 
2 兩個人在一張床上睡一晚,但除了抱抱、親親什麼都不幹 
(最後到底是不是忍得到「甚麼都不幹」?可能這篇是男生想騙女生而寫的)
 
3 選一天為彼此做一頓飯,然後面對面看覑對方吃完 
(這個……我試過……很甜的,哈哈!)
 
4 為他寫日記,不管會不會,哪怕就幾個字也好
(經常啦)
 
5 難過或開心的時候抱覑他大哭一場,但只讓他看到你的淚 
(但是甚麼都不說不會讓他太擔心嗎?總之不要只說自己的苦況,要理解他耳朵的苦)
 
6 跟他做一次短暂的分離,品嘗一下相思的味道 
(甚麼是短暫,每個人定義也不同;情侶之間也會,這要考驗大家的相愛程度了)
 
7 看一部兩人都覺得無聊的電影,然後一起走神,將來談起來都覺得好笑 
(o下? 無聊就很難記在心上的了。除非兩人都是無聊人 =.=)
 
8 一定要親口說一句“我愛你!”

(還算可以啦……)
 
9 有機會的話,要在山頂上擁抱,背靠覑背看星星  
(幾好……幾浪漫……不過賞花賞月都得架 XD)

10 把他的聲音做成自己手機的撴聲 
(真的有同學試過把男友的說話作聆聲,不過效果呢,誰個女同學都心照,只懂笑了--這麼不也損了男人的自尊嗎?除非他就是喜歡變成聆聲 =口=”)
 
11 不要忘了“炫耀幸福”??隨時做一對能讓所有人羡慕的情侶,而且不能良心不安哦 
(我現在在幹甚麼……呵呵。哈哈!)

12 在有錢有時間的時候一起去旅游,讓目的地成為你們愛的見證 
(遊遍港九新界尚欠離島--其實都很多足跡了,很滿足了)

13 心血來潮的時候叫他“傻瓜”,也偶爾感受一下自己變成他口中的“傻瓜”時的樂趣

(OK丫)

14 你們可以忽略過去,但不可以否定未來 
(但係將來太多未知之數喎……)

15 相信一句話“你是我的全部,我是你的唯一” 
(張愛玲有篇小說卻說,男主角是女主角的唯一,而女主角卻不是男主角的唯一:因此,這個提議,女生要有保留,這話想就可以想,絕不能說)

16 試覑在過馬路的時候調皮地閉上眼,然後感受他小心翼翼地牽覑你安全地走到對面 (好玩。不過佢會唔會以為妳好唔舒服架?或者會偷吻……不要冒險啊。他要是捉不緊妳還會給車死……)

17 跟他去海邊,有生之年一定要跟他看一次日出、日落 (日落易見;日出?這麼早起,不是很堅決的愛情,絕不能做到--而且你們睡眼惺忪,一定要不在乎對方的倦容啊)

18 没事就對他撒嬌,等他受不了的时候就會反過來對你撒嬌 
(咁絕,做唔出。咁cheap,都唔可以成日咁,唔係妳讓佢煩死啦。不過有時撒嬌都好;有時佢撒嬌,自己仲覺得佢好可愛,自己好幸福)

19 去你常去的論壇告訴所有的朋友你愛他 
(係咪要改做「blog」呢……在他離去時才告訴他,已經變成了我的「07最愛」。呵呵……讓他變成淒美的男主角,永遠在大家心中,是個帥哥,型仔,而且得到世上最純的愛……阿們 =.=)

20 讓他多睡一會不吵他是為他覑想,但如果睡覺的人是我,我真的寧願他早點來吵醒我 
(不同意!誰都向小意投訴睡覺時就不聽電話了,小意才不會似句中的女主角。)

21 如果你們想相愛到永久,就回帖!!
(又是市場學,服了)

 

既然不盡信,為甚麼還要看?除了消磨時間,你還可以看看大世界有怎樣思考的人兒。創作靈感,許多時就會出現了。即使沒有,你也可以這麼隨意寫一篇近似無聊的「 論網上論壇」……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7/17 11:32:20 回覆
2008/07/17 11:30:38 回覆
小意,
我完全同意這點:「盡信書不如無書」,
看論壇消磨時間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