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2008年高考作文搞笑版

2008/07/17 16:33:46 網誌分類: 笑話
17 Jul
關於高考作文,每年都會引起很多爭議,吸引人們的視線。滿分作文、零分作文自不必提,作文中的錯句、別字也很搞笑,一些「精彩」片段和爆笑語錄也是千奇百怪,讀來讓人捧腹。

  經典語錄

  提示:2008年廣東的作文題是請以《不要輕易說「不」》為題,寫一篇文章。考生理解並無問題,只是表達有點問題……

  ★我國中科院院士郭沫若,拒絕了美國的高薪挽留,毅然回國投身科學研究事業,並成功研製出我國第一顆原子彈。(郭沫若得意忘形,錢學森死不瞑目。)

  ★如果愛因斯坦止步於1000次的失敗,還能發明出電燈嗎?(10個考生裡就有9個用愛迪生的例子,你是例外的那個!)

  ★孔令輝十多年來含辛茹苦照顧家人……(奧運金牌選手的日子看來也很苦啊!原意大概是想寫洪戰輝。)

  ★不輕易說「不」的人就能獲得勝利的青菜!(獲得了勝利的青睞,就獎青菜獎盃一座?)

  ★「咚」的一聲,裁判吹響了比賽的哨子……(哨子是什麼質地的?)

  ★勾踐不輕易說「不」,所以他臥心藏膽,終於等到了三千越甲可吞吳。(原來不是臥薪嘗膽,只是臥心藏膽,以顯示自己的懦弱。真是和煮酒論英雄有異曲同工之妙!)

  ★文天祥面對敵人的槍口,堅持說不……(難怪南宋要滅亡,對方都有現代化的武器了!)

考生之最

  提示:還是廣東的作文題《不要輕易說「不」》中的精彩片段。

  ★最有創意的考生

  偉大的史學家司馬遷被自己的好友龐涓陷害,身遭酷刑,又被投放到監獄。在痛苦之中他曾想到自殺,但在別人的勸說下,放棄了自殺的想法。後來他自強不息,沒有輕易說「不」,不僅出獄殺了龐涓,報了仇,還寫出了不朽的名著《史記》。

  ★最具憂患意識的考生

  凡事有利也有弊,我們不能輕易說「不」。比如說愛因斯坦吧,他發明了電燈(原文),給千家萬戶帶來了光明,這似乎是利,但是他也導致了現在的溫室效應、地球污染,那麼這發明電燈到底是利還是弊呢?由此可見,我們不要輕易說「不」。

  ★最強邏輯的考生

  古代有一個書法家,他一直很努力地練習寫字,他寫的字很好,什麼字都寫,門口的墨池都被他染黑了。他練字從來不輕易說「不」,所以他的字很好。他寫字,從來都不寫「不」,他雖然什麼字都寫,就是不寫這個「不」字,所以人們都很為他驕傲。

  ★最個性的考生

  逆來順受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不輕易說「不」只會把事情搞砸,堅持不一定會勝利。為什麼我們中國人總愛逆來順受,為何我們總說不要輕易說「不」呢!我真不明白,多年來,我們在不輕易說「不」這句上面吃過多少虧啊!我就喜歡說「不」!面對不可戰勝的困難,因為我自認為無能力,我會讓有能力的人去做。我就是要說「不」!我偏要說「不」!說「不」,不需要道理!我要對當今中國填鴨式應試教育說「不」!

  ★最悲壯的考生

  山重水復之時能叫人不煩惱嗎?文章題目是《不要輕易說「不」》,我也認同這觀點。但事到如今,能不說「不」嗎?看到文章題目,有如晴天霹靂,本是滿懷的自信也一下子全沒了。難道我堂堂男子漢注定要死在這作文之下嗎?難道我滿腹的才華就不能得到展示嗎?難道今天真的江郎才盡?回想昨晚夜修,還看著歷史書找典故,為今天作文做好充分的準備……

    爆笑句子

  提示:建議正在吃飯者禁看,以防飯粒噴到報紙上!

  ★在過去,這樣的猛士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我們的教材上,如炸碉堡的董存瑞、在寒風刺骨的冬天跳進冰湖去救人的黃繼光等。

(黃繼光不去堵槍眼,跑到冰湖裡逞什麼能啊?)

  ★李煜在唱:載不動,許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是李清照和李煜一起唱的吧?)

  ★倘若不是蒙哥馬利將軍從失敗中作出反省繼續努力,又怎能在滑鐵盧戰役中大敗拿破侖呢?(拿破侖對蒙哥馬利,關公戰秦瓊。)

  ★岳飛選擇精忠報國,死而後已。他一生征戰無數,以至於匈奴兵對他聞風喪膽。(漢時明月宋時關。)

  ★適食物者為俊傑,適者生存。(牙好,胃口就好,身體倍兒棒!挑肥揀瘦,不是養生之道。)

  ★而被流放的屈原,時時不忘報國,終因報國無門,而自吻(註:原文如此。)於烏江。(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面對即將凍死而又素未蒙面的人,登山者,放棄了獨個人離開的想法。(今天,你蒙面了嗎?)

  ★假如你面對的是一位美女,請不要選她,因為她身後就是那可怕的野獸。(美女與野獸,深刻!)

  ★一位病人,他的骨髓出了問題,但是又沒有抓到一位合適的人給他貢獻骨髓。(繼續抓,派警察守住車站、碼頭、路口,直到抓到合適的為止。)

  ★一個蕭條的年輕人孤獨地走在寒冷的大街上。(不知道這年輕人到底長啥樣?)

  ★忽然,汽車停了下來,上來了三個青年,一臉的不正氣……這時,列車員也發出了警告:「小心扒手……」(不知道作者坐的到底是火車還是汽車!)

  ★記得魯迅先生曾說過這樣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不要移花接木,但丁會有意見的!)

  ★他白天上學和打工掙錢,晚上就在陽光下偷看書……最後,它成為俄國的奠基人──高爾基。(晚上的陽光不知道曬不曬人?)

  ★這天,我和他來到經常光顧的「琴河」游泳……我被海草絆住了。(海草長到內河裡,生態失衡了。)

  ★古人云:送之毫釐,收之東隅。(看不懂!)

  ★突然,乘客中走出一位軍人,他向機長走去,並從腰中掏出一把手機,對準機長的胸口……(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乘飛機不能開手機,原來是怕乘客用它來劫機啊!)

  ★起初,我的心降到了珠穆朗瑪峰最底峰……(珠穆朗瑪峰最底峰在哪裡?東經?北緯?)

  ★那些選擇了金錢美色的人們,你們捫心自問一下,你們快樂嗎?你們高興嗎?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你一定不是人……(如此斬釘截鐵,令我非常慚愧!不瞞您說,面對金錢美女,我也動心啊!)

  ★孔子小時候,他與哥哥分梨子,一個大的,一個小的,他媽媽讓他選擇,他只拿了一個小的,這就是有名的孔融讓梨的故事,並非孔子吃不完那個大梨子,而是他自小就有著這種正確的選擇,以至後來,成為了中國歷史上偉大的思想家。(嗚,我明白了,孔融原來就是孔子!)

   題目點評

  提示:以下句子,是根據網友對2008高考出題的個別觀點虛擬出來的,不是真實的學生作文。


  1.海龜本來就是王八一類的東西,老鷹也不是啥好鳥。救海龜的遊客更是沒道理,破壞自然平衡,以扯蛋的名義,也不能算是啥好鳥。──《老鷹和海龜》

  2.春來草自青,說的是四季分明,本質上廢話一句,難道是出題人犯昏,還是成心讓我們發昏?──《春來草自青》

  3.杯子中到底是放石頭還是沙子,或是水,顛來倒去,無論怎樣都像一個無聊人的遊戲,還說什麼高深道理。人生就是一場遊戲一場夢,或者說世上本無事,出題人自擾之。──以《石頭和杯子》的故事為材料作文

  4.感動是我家那條小黃狗,每天早上帶著感動出發上學校,感動老是不聽話,時常跑到我的前面,去和另一隻「感動」戀愛去了。有時,跑到槐樹根下撒泡尿,我就說:感動,別幹壞事,但是感動也沒辦法,因為感動沒有上過《思想品德》課。──《帶著感動出發》

  5.我媽媽年輕時的一個手鐲丟了,被隔壁王叔叔偷偷藏了20年,直到後來王叔叔變成了我繼父,那個手鐲才得見天日。那天,媽媽和繼父在裡屋說,下半輩子要帶著感動出發,我以為是帶著繼父的那個兒子到什麼地方去呢,因為他兒子就叫王干棟。我害怕,就去問我媽,媽說,傻姑娘,那感動是在說你呢。這真把我弄糊塗了。──《帶著感動出發》

  6.城市在我心目中,完全是塊燒餅,觸摸城市,就是觸摸燒餅。城市裡的燒餅的確好吃,在每一個觸摸城市的夢裡,我都饞涎欲滴。──《觸摸城市和感受鄉村》

  7.歌德說:哪個小子不鍾情,哪個閨女不懷春,因為春來草自青。那天,瘋了一整天,也沒吃飯,回家就肚子痛,如何肚子痛,其實也沒啥深奧道理,只是因為餓了。於是想到一個絕妙好聯:春來草自青,餓了肚子疼。──《春來草自青》

  8.饑寒起盜心,這是不是人之常情?俺說不準。但現在的強盜並不是饑寒才起盜心,而是想快速致富而起盜心。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偷東西被打了會痛,這才是人之常情。──《人之常情》
回應 (2)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7/18 01:08:32 回覆
妙文哉妙文也,俺这一辈子看是写不出来的了。唉,白读书也!数十年寒窗苦读,今日一朝散矣!呜呼哀哉!孔先师,救命啊!
ivina
ivina 2008/07/17 17:11:27 回覆

"★最悲壯的考生

  山重水復之時能叫人不煩惱嗎?文章題目是《不要輕易說「不」》,我也認同這觀點。但事 到如今,能不說「不」嗎?看到文章題目,有如晴天霹靂,本是滿懷的自信也一下子全沒了。難道我堂堂男子漢注定要死在這作文之下嗎?難道我滿腹的才華就不能 得到展示嗎?難道今天真的江郎才盡?回想昨晚夜修,還看著歷史書找典故,為今天作文做好充分的準備……"

i think when i was a secondary std,

this was a reflection of me wor...

hahahahaaa =.=

but i m a girl ar ^0^ 

 

難道我 好端端一個藝術家 注定要死在這作文之下嗎? ...難道 天涯海角真的有時盡 ?

 

 

 

(http://gate.tycool.com:82/gate/big5/www.tycool.com/2008/07/07/00068.html 呢度有相關既新聞, 哈哈)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