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我~兩個剛剛過身的好友~(3)

2008/07/18 12:38:40 網誌分類: 健康
18 Jul
懷念我~兩個剛剛過身的好友~(3)
Anniewh
這次突然聽到好友阿瑋死訊帶給我的驚愕遠比兩周前打給老史那次大得多,上周六那天,我翻出去年的小記事本一天天的翻找着……,終於找到了是2007年3月22日下午兩點,我和阿瑋最後一次見面是約在旺角火車站附近的一個素菜館,當時還有另外一個老師一起,大家那天的場景即刻浮現在腦海……,阿瑋那清秀的音容笑貌,慢慢的優柔的語調、永遠面帶着微笑的樣子……
本來自兩周前得知老史病逝時我心裡就一直非常郁悶了,記得那天晚上剛好是我有一個心理學科畢業班的學生組織謝師宴。一個晚上,我都郁郁不歡,又不便跟學生提起因由,學生們熱情地找了好多國語歌叫我唱,可我實在是唱不出聲來呀……,那次還是欲哭無淚,心裡總想着:我要堅強面對!要勇敢克服自身的脆弱!
可今天,這次又聽到好同事兼好朋友突然不聲不響地就走了,實在是沒有思想準備,一時甚至於接受不了……
那天,當一聽到「死了」這兩個字時我便失聲痛哭起來,一邊還埋怨阿瑋為什麼這麼殘忍呀?為什麼不告訴我一聲呢?為什麼不給我機會去醫院看她呢?我邊哭邊說了一大堆囉嗦話,很明顯的是我不能接受阿瑋居然這麼靜悄悄地離我而去……
我總以為她應該給我機會,哪怕讓我能有一次能到醫院陪她說說話也好呀……
我的放聲痛哭可能也把她先生本已平靜了些的心情又給打亂了,她先生告訴我:這是阿瑋的意思,就連她父母也一樣沒有告訴的……
(待續)
京港博客
回應 (2)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7/19 17:52:54 回覆
人愈長大愈加要面對人生裡頭許許多多的生離死別,我們可以做到的,就只有更加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
2008/07/18 14:24:02 回覆
繼續快樂的面對人生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