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 往生錢 是滅佛法!死入地獄

2008/07/22 13: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l

PicturePicture

          “往生錢”在形狀方面,是圓形的,周邊是小圓形的花邊(象徵蓮花)。

在紙質方面,跟“溪錢”差不多,也是薄薄的,面滑底粗。在顏色方面,

“往生錢”是黃色底,紅色字。字的內容是往生咒。

燒 往生錢 是滅佛法!

還有些出家眾提倡這樣念,

我在《大藏經》裡面看;

看來看去都沒有看到,只看到往生咒,

沒看到往生錢,那裡出現個往生錢來呢?

佛當時講經都沒有講往生錢;

為什麼現在搞出個往生錢來,

所以有些佛教徒愚痴到極點,

被人家騙了,往生咒還拿來燒呢!

真是罪過啊!這是佛經佛的經咒拿來燒,

這是在滅法你知道嗎?

你是在消滅佛法,不是在提倡佛法,

有些老太婆很冤柱,外面賣紙紮店的人在騙你們,

他說巳經加持開光了的,每一張往生錢有穿一個洞,

那是用火燒過的,其實他怎麼燒呢?

他用鐵線燒得紅紅的,一次全穿過去就說加持了,

你們就一疊一疊買回來,收著等死後有錢用,

還交待兒女死後要燒,要不然沒有錢用,

這樣的佛教很顛倒,為甚麼顛倒到這樣,

勿焚化冥紙、往生錢

世謂:「中國窮困,由斯三火所致。一曰灶火,二曰菸火,三曰燒紙火。」灶火者,以中國人重美食,每逢節慶即宴客聚餐,所耗不貲。菸火者,指鴉片遺毒。燒紙火者,即焚燒錫箔冥紙。

子孫為免親人亡故後遭受困厄,焚冥幣供其花用,此固一片孝忱,然並不如法,全係以自我主觀之幻相,妄以人道形式加諸鬼道。

須知,凡以貨幣金錢流通之處,必生痛苦,必充斥現實、鬥爭、殺害、仇視。因金錢令人起諸分別,貧富貴賤於焉而生。

既為親焚化冥幣,即是認定亡者無法往生善道。

或謂:「有修者往生善道,自是衣食無虞,無修者未知其趨向何道,倘墮惡趣,不焚冥幣當若何?」此種說法非僅平添亡者執著,更容易促使其墮入鬼道。

試問:臨終執著錢財,豈能往生極樂蓮邦?

以因果論而言,人死未必為鬼。造如是因,得如是果。亡者既未造餓鬼因,焉能感得餓鬼果?即使知其生前所為,恐投生鬼道,亦當依佛法超度之,以念佛、誦經迴向其早生善道,何可施以鬼用之物,令其永淪惡趣?太虛大師即言:「故此種風俗,實與佛法不合,信佛法者,宜速廢除!」

往生錢上面印有咒語,焚燬經像、咒語,其罪業非同小可。印光大師謂:「世每以往生咒寫作圓形,刻而印之,名曰往生錢,多有焚之以濟孤魂者。

光緒十六年,光在北京龍泉寺,於清晨至三門外,見其夜間放燄口,所燒之紙及錫箔灰中,有二寸厚一疊往生錢,只燒了半邊,儻非我見,則佣人打掃,恐一同掃於垃圾中矣!是知燒此神咒之過,無處不有也。

有僧放蒙山,用黃表紙及錢紙,內夾一往生錢,摺作一頭大一頭小形,待出生(又稱出食)時燃之。至近手,則丟於地,其中每每有字未燒完者,即燒完,而其灰則完全落於地下,豈能無過。此係不慧親眼見者。

故知一法才立,百弊叢生,乃真語實語也。凡事均以慮及久後無弊為妥善,焚經縱有功德,恐無細心之人料理,則功德事反成罪過事,況未必真有功德乎!」

一、兩千年來,大、小乘之爭,猶未消弭。小乘誹謗大乘,大乘鄙視小乘,迄今未歇。中國人善開方便,亦頗能圓融,然往往因方便太過,遂失佛法原貌。

以燒往生錢而言,即大乘廣開方便、濫用開緣之實例。

實則佛在世時,並無往生錢。《大藏經》亦未見記載,乃純係中國人自創。

若焚化往生錢,即可助亡者往生,佛陀於其父淨飯王臨終,即毋須告以念佛求生西方。且佛在世時,並無紙張,一切記錄係書寫於樹葉上,至佛滅度後數百年,始見文字記載,既無紙,何來「往生錢」?

諸蓮友於焚化冥幣、往生錢之前,應先探究其源由。

後漢年間,蔡倫以樹皮、破布等物為原料發明造紙術,締造社會文明,貢獻人群至夥,但以普遍傳授製法,致生產過剩。紙商遂打造冥幣,復詐死於無底棺,由其妻趁無人時,送予飲食,又連燒冥幣三晝夜,繼而向鄰舍偽稱:「人死焚冥幣,可買通閻王,活命還陽。」

此計奏效,愚民信以為真,凡值婚喪喜慶、或遇病苦、或逢忌辰...,皆焚紙錢,以祈平安,沿襲至今。此本為古人促銷之詐偽詭計,今人豈可被古人之伎倆所欺?

目下通行世界之金融貨幣,必有定額、定規,由政府統一發行,偽造者當受法律制裁。今之冥幣,但隨廠商不同,形式大小互異,豈非令人莫衷一是?且未聞係何方神明交付監印,唯憑廠商隨心所欲,何足採信!

往生係依阿彌陀佛本願,念佛見佛。若視焚化冥幣多寡,決定是否往生,往生豈非富者之專利?佛法主張心法,即心即佛,當相即道,見處即真。

今人做法,多重表象,大違佛教本旨。須知此舉僅徒費金錢,於亡者毫無實益。何若如法念佛、做功德較具意義。

可惜的是,今日的許多僧尼,並不懂得這一層道理,甚至從大陸到了臺灣的佛教徒,還發明了另一種叫做往生錢的紙錢,在一小張的黃紙上,用紅浮水印上梵文字母的往生咒,就當做鬼用的錢了。

其實誦咒的功效,與燒紙的作用,根本是兩回事。如果根據佛經來說,印好的經是燒不得的,燒了是有罪的。

 

 再有,現時的僧尼們為人家誦經、拜懺、放口乃至打

水陸,都要寫文疏,宣讀之後,即予焚化,這是學了符

錄派的道教向其所崇奉的神只們奏疏及化符驅鬼等的迷

信,於佛教教理毫無根據。佛教一切都主張虔誠心的感

應,如果心力到了,不用焚疏,必然有用,否則的話,

縱然焚化了千百張的字紙,又有什麼用處?

 

勸導亡者家屬勿燒紙蓮花

蓮花是阿彌陀佛不可思議願力所成就的,阿彌陀佛的願力就是六字洪名,此界因地任何人一念佛名,西方果地七寶蓮池便有一蓮生,因果同時。所以亡者一念佛,就能蒙受阿彌陀佛光明攝受、蓮台來迎,這是真實的蓮花,必定往生。以紙摺成的蓮花,雖印有往生咒,俗稱「往生錢」,但這是虛假的蓮花,不能往生。如果燒往生錢就能使亡者往生西方,釋迦如來何必一生講經說法,勸勉我們念佛修行?況且未有紙蓮花之前,已有無數古今緇素大德念佛往生西方了,光是《淨土聖賢錄》所記載往生者,就有千餘位,其他往生傳所記載者,則不勝枚舉。

咒語、佛號、經文都是佛陀的法身舍利,是世尊金口所說的真理,我們依教奉行,如實修持,就能現前消災免難、增福延壽,當來往生西方、畢竟成佛。持誦咒語,稱念佛號,研讀經文,就是依教奉行,如實修持。焚燒往生錢、紙蓮花,是破壞佛法的行為,如同毀佛像、燒佛經一樣,不但沒有功德,反而有罪過。

印光大師開示:「世人每以往生咒寫作圓形,刻而印之,名曰往生錢,多有焚之以濟孤魂者。光緒十六年,光在北京龍泉寺,於清晨至三門外,見其夜間放燄口,所燒之紙及錫箔灰中,有二寸厚一疊往生錢,只燒了半邊,儻非我見,則佣人打掃,恐一同掃於垃圾中矣!是知燒此神咒之過,無處不有也。」

由此可見,印祖也反對焚燒往生錢,蓋燒之有過,而且為亡靈而燒,故罪及亡靈,愛之反成害之,你們忍心讓亡親來承受苦報嗎?因此不要再摺再燒了,請葬儀社處理,輪流專心念佛,才是真正幫助亡親離苦得樂,解脫成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