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我~兩個剛剛過身的好友~(5)

2008/07/23 16:57:52 網誌分類: 健康
23 Jul

懷念我~兩個剛剛過身的好友~(5)

Anniewh

記得零六年我第六次化療後一周就開了「京港博客」網站,那時我告訴了所有的北京的、香港的、海外的朋友,其中我想帶出一個重要的信息就是讓忙碌的親朋好友們以我為借鏡,大家要提高警惕性,要定期定時去檢查身體以防範病魔上身!尤其是不痛不養沒聲沒息的癌魔!

阿瑋聽過我的勸告,也做過婦科檢查,而且是什麼都查了都沒事。但百密一疏偏偏就只有肺部被忽略了~只有肺沒查過?!結果世事真是絕到家了~相信世上再沒可能比這更巧合更不幸的事終於殘酷地發生了:一個X光片出來後兩個肺都已經「花了」!這廣東話的意思翻譯到普通話是說全都是陰影兒了!

原來多年來竟然沒有照過X片?!結果一照就成了肺癌晚期了?!

在香港任何教育部門都會在聘任新教師的時候給一次免費照X片的!可這家夜校呢竟然多年來沒給任教的教師做過任何胸部的X片檢查?!

好在,我有保險意識! 不是自己買了兩份保險的話,我的病也不會被早發現的了!

回頭深想一層,阿瑋也太大意了!如果她像我一樣早買一份保險的話也會有體檢的機會呀……,那樣的話,我們今天還可以再去旺角吃素菜、再去北京面館吃北方飯呀……

請所有看到這裡的親友、博友、圈友、校友、朋友們你們一定要萬分提高警惕呀,一定要把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才行呀!

眾所周知:重視健康其實就是重視生命!我們的生命要靠我們自己關注才行!!如果你放棄了自己的健康也就等於要放棄你所有的一切了!!!不是嗎?

京港博客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7/24 20:20:31 回覆

肺癌好像是絕症..早知遲知都一樣..早知受更多苦..注意平常身心愉快..憂鬱比吸烟危害更大...認識兩個肺癌患者都不吸烟..但性格較憂鬱...工作很緊張認真..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7/23 22:24:55 回覆
香港地飲食天堂,宵夜應酬無可避免,肥仔肥女舉目可見,不見得誰停下來想想健康這大問題,都抱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得過且過心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