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選股偏方

2007/01/10 21:18:34 網誌分類: 經濟
10 Jan

 

文:經濟日報.投資理財周刊專欄<智豬在握> 

買董事局中有〔藍籌人〕的上市公司.


誰是〔藍籌人〕?
即專業而品德操守高,擁有長遠忠誠記錄,身嬌玉貴,名譽大過天,極度珍惜羽毛,絕不輕易加入任何董事局者.
故有他們的名字,幾已可作買股信心保證.


如:
1)夏佳理:港交所(388),港燈(6),信和(83),恆隆地產(101)
2)黃頌顯:港燈(6),和黃(13),東亞銀行(23)
3)馮國經及馮國綸兄弟:利豐(496),中電(2),新地(16),中銀香港(2388)
4)李家祥:恆生銀行(11),新地(16),華創(291),國泰(293)
5)鄧蓮如:匯豐(5),太古(19)
6)張建東:恆生銀行(11),港交所(388)
7)柯清輝:思捷(330),國泰(293)
8)胡寶星:新地(16),恆基地產(12)
9)董建成:中銀香港(2388),國泰(293)

以上10人,單看名字已可放心投資,因為他們就是 walking blue chips,會走的人肉〔藍籌股〕是也.

港交所(388)坐擁3大優越條件勢,遠非其他藍籌股可及:
1)政府規定,港交所為本港唯一股票與期貨交易所,以及其有關的結算所,且不准競爭!....即獨家!所有交易都要經港交所抽水,這種政策傾斜,明益一家上市公司的做法,舉世少見!
2)香港過去現在或將來,皆扮演中國金融窗口,交易只會一天比一天增長,交易不斷壯大,等於港交所盈利相應不斷豬籠入水.
3)港交所自87年股災後,起了翻天覆地改革.至98年金融風暴,政府決再進一步穩固管理層,使其透明及效率大大提高,令投資者放心.

加上,中國開放速度出人意表!

不過,一致性向好的港交所,其市盈率推高至不合理的50倍,頗有高處不勝寒之感,更何況,有史以來最大的 IPO工行(1398)上市後,何以為繼呢?


核心股票(藍籌):可談戀愛,不離不棄,不用太多,3幾隻便可,如:
匯豐(5)
工商銀行(1398)
建設銀行(939)
中國銀行(3988)
東亞銀行(23)
中電(2)
港燈(8)
和黃(13)
新鴻基地產(16)
中國人壽(2628)
地鐵(66)
中國移動(941)
中華煤氣(3)

優質/行業龍頭/過去3年業績增長良好的股票,如:
利豐(494)
裕元(551)
港交所(388)
恆基地產(12)
中遠太平洋(1199)

股市長跑,必須 back to basic,鐵股即可受住潮起潮落考驗,長期持有,也可晚晚穩睡:
1)政府政策保護股:港交所(388)
2)各行各業龍頭股:國泰(293),大家樂(341),匯豐(5)
3)公用股:中電(2),煤氣(3)
4)派息穩定股:地鐵(66),領匯(823)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1/10 23:16:06 回覆

羊小姐,請問你知唔知你買左d乜呢? 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