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姐姐, I love you!

2008/07/25 18:45:55 網誌分類: 寫作
25 Jul

 

我的姐姐是一位烹飪高手,所以很多人都會羨慕我的姐夫和她的兩個兒子。因為每天都可以享受美味的菜餚和滋補的湯水。即使是平凡如青菜、豆腐的食物,只要加上她的心思,便已變得出類拔萃,令人垂涎三呎,胃口大開了。

 

每次與姐姐逛百貨公司的時候,她最喜歡看的是廚房的煮食用具。當看見一些設計得很完備的廚房,她便會停下來幻想那個款式的爐具可以燒出怎樣的菜式,這款式的廚櫃又怎樣存放她的煮食工具。姐姐最大的心願,便是可以在一個設備完善的廚房裡,盡情發揮她的「強項」。

 

姐姐所做的每一種菜式都得到大家的熱烈讚賞。看見她辛勞地為大家做出一頓豐富菜餚時,令我無言感激。特別在天氣炎熱的日子,還要困在一個只有數十平方呎的廚房內,獨自承受所有的油煙,辛苦得汗流浹背。而冬天的時候,雙手又不時浸在冰水中洗濯食物及用具。晚飯後,又要肩負所有清潔工作。所以姐姐絕對是一個了不起的人,一個願意為他人幸福而犧牲自己的偉人。

 

一個有專長的人往往會被人分派去做他們專長的事。一個甚麼都不懂得做或者做得不好的人可能甚麼都不用做,可以優遊自在地生活。如莊子所說的「無用之用」。好的樹木,因為可以被人用來建築、做傢俱、做紙張,所以會被人砍伐。但素質差的木材便不會被人砍伐,可以在大自然中繼續生長,享受其無用之用的樂趣。然而,人生應該追求哪種生活?

 

姐姐非常高興自己的烹飪手藝能夠得到各界讚賞,她享受這種成功的感覺。而我相信大部份人努力工作,除了是為賺取生活所需外,也為了追求一份被人認同和讚賞的滿足感。姐姐二十歲便結婚了,所以她唯一可以表現自己才能的方法就是做好家裡的工作。很多女性為了自己的家庭都甘願放棄自己的事業和理想,為自己的丈夫和子女默默耕耘。在家裡身兼行政、人事及財務總監三個重要職位。這份超卓的領導才能絕不遜色於一間大公司的高級行政人員。可惜一般人往往要在母親節的時候,才懂得表揚她們偉大的成就,這似乎太不足夠了。

 

看見姐姐一雙粗糙的手,我感受到她長年累月的辛勞。衷心希望她的丈夫和兒子能夠儘力愛護她,令她繼續擁有一個健康幸福的人生。

 

姐姐,I love you!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8/01 22:37:07 回覆
你的姐姐這麼有犧牲精神真令人羨慕!我的姐姐就不同喇,她不做家務又愛鬧人!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7/28 15:32:47 回覆
見到你有個這麼能煮的姐姐, 真令我有點慚愧, 因為我是一個懶煮婦啊!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