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書展外記(一)

2008/07/27 22:58:27 網誌分類: 不經之談
27 Jul

今年再次入選,有點幸運的感覺,正如網主王運先生所言,今年的水平比去年高了。王生百忙,居然還記得上一年也有我這個小人物的份,可見王生的才幹,難怪博客城在王生的管理下能蒸蒸日上了。(畫外傳來一把聲音:「兄弟,你擦鞋也擦的太過分了吧,這最多算是過目不忘能和才幹拉上關係?」)

其實這關係還真是有的,而且挺有關係。想當年馮氏兄弟為鄭克塽洗塵接風,後來九難細問與會英豪的姓名,鄭克塽卻說不上來,九難就不言語了,心想:「這位鄭公子徒然外表生得好看,卻沒什麼才幹。」所以過目不忘其實正是才幹的表現。(話說網主既然記得我,難道我也成了英豪了?)說點實際的例子,資深的卡內基講師狄克.摩高(Dick Morgal),曾經講過一個小故事。有一次他搭機出國,登機後,正準備把手提行李放到置物櫃時,有一位空服人員走過來,對他說:「摩高先生,讓我來幫你忙。」看到空服人員居然認得他,還叫得出他的名字,摩高覺得非常高興。後來只要搭飛機,他一定盡量選擇這家認得他名字的航空公司。

當然這是對我們這群「顧客」如此而已給人的感覺。不過我想一百幾十個人的名字王生都記得,雖然博客城的員工應該比這數低很多,但星島的員工可真不少,既然王生記得我們,那麼也應該記得這些員工的名字長相等等。做為中高層的管理人員,能夠去記住很多資淺員工的名字,對公司會有很正面的影響。試想一個老闆到工廠時能叫出員工的名字打招呼,一定有助於提升士氣。說起來姓名在人際關係中,扮演著神奇的角色。因為它突顯了當事人的存在,使這個人覺得自己有別於其他人,「被他人記得」會帶來「受尊重」的愉悅感。這一來其他部門的人自然會更樂意配合博客城的需要,這點對我們這群博主的幸運。

記得一個人的名字,讓他覺得自己很重要,據說那是大老闆的特長,王生已經擁有這個特長了,什麼時候陞官呢?我企盼著,尤其企盼到時候王生請我們大吃一頓。(一笑)

事實上,博客城在我們這群博主的眼中,已經不是普普通通的一個博客網站那麼簡單,而是一個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各種苦樂,感受,思想的社交平台。在這裡我祝願博客城越辦越好,博友越來越多。讓我們為成為博客城這個大家庭的一員而驕傲。

 

回應 (6)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8/16 13:59:38 回覆
細讀歐兄分享,甚是同感!我相信我們每一個都願意看到博客城發揚光大!
炎澄魂
炎澄魂 2008/07/31 13:35:00 回覆

歐懷林

係呢度登文係幾過癮既。另外頒獎禮個日當炎係王生手上領書時,王生有D意外咁同我講左句:你就係炎澄魂?炎意外佢原來對自已有印象之餘,感覺好似係覺得我幾後生,同寫D野俾人既感覺唔同。CANDY都有類感覺。歐懷林兄你又有無覺得炎比想像中後生?

2008/07/28 10:55:32 回覆
2008/07/28 01:30:32 回覆
歐兄得獎, 再次恭喜!恭喜!
2008/07/27 23:08:12 回覆
在這兒能共享,能共分。
真的是意料之外。

即使只是一篇外記,
也能與我們分享非一般的看法。

獲獎無異。
恭喜恭喜!
2008/07/27 23:04:24 回覆
歐先生說得最窩心的,
就是我們事實上,
早已沒純粹把這兒當作文字宣洩場所,
而是一個大家庭,
一個可以共歡笑,齊憂患的好地方。

這份感情愈來愈濃,
是牽引,還是羈絆?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