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出版社」垃圾公司

2008/07/28 21:41:22 網誌分類: 小品文
28 Jul

      中原地產的老闆施永青在今屆書展推出了一部書《從廁板悟出的道  3》。看了該書的廣告,它讓我一時之間迷失了方向,就如陸遜誤入了孔明的石頭陣。好在我無需黃承彥為自己指點出路,很快就走出了迷魂陣。

      書從古至今都是人們的精神食糧,把它和「廁所」、「廁板」、「屎」、「尿」、「垃圾」聯係起來,很自然就讓人反胃。就像在你請客的時候,你那剛剛學說話的兒子在餐桌旁邊拉屎,你說客人有沒有胃口?就算魚與熊掌可以兼得,他能吃得開心嗎?

      當我從報紙上看到施永青的「廁板」的廣告,我就有一個奇怪而自然而然的疑問:如果有朝一日,某家垃圾公司掛名「出版社」,人們會不會以為它是出書的「出版社」呢?會不會有一些學究因為找不到願意冒虧本危險而為他出書的出版社而將自己的心血「稿件」拿到「出版社」垃圾公司呢?

     「廁板」很自然地讓人產生「不雅」、「淫穢」的聯想。不是麼?坐在「廁板」上可以做些甚麼?可以悟出甚麼「道」?我祗知道當你用力「方便」時,男人的身體就會有微妙的反應,進而產生性幻想。所以,「廁板」是許多性孤獨者「自我解決」的「淫媒」。就如淫書一樣。施永青是不是在教青年人「淫」之「道」?我祗知道施永青因為「從廁板悟出的道」而準備解僱公司的員工, 卻又不懂得「廁板」和解僱員工有甚麼聯係。

      也許施永青說的是他自己不能享受性生活而那話兒總是像瞄準天上飛機準備將飛機擊落,所以杷「廁板」幻想成為「性伴侶」。可是,歡愉之後總有一種骯髒的感覺,且有一種背著妻子「偷情」的犯罪感。因而決定打「性激素」針來控制自己的性欲。於是,他悟出了解僱員工的道理。因為在他來看,他的自我「去勢」和解僱員工也差不多。

     倘真如此,則《從廁板悟出的道  3》以及該書的「兄弟姊妹」全都是用來擦屁股的「廁紙」,在通貨膨脹嚴重的今天,如果該書比二十八元一條的廁紙便宜的話,我建議大家大量購入,當廁紙用,應可以舒解民困吧?還有,當你準備出書找不到出版社時,突然看到「出版社」的招牌掛在垃圾公司的垃圾車旁邊時,你可別因為「出版社」的牌子而將垃圾公司當作是你要找的對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