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虛構

2008/07/29 00:46:53 網誌分類: 心思絮語
29 Jul

         

如果,故事都只是故事,都是純屬虛構的,那為甚麼會哭了? 在虛構與實在之間, 那些故事,有一些真、有一些假;而到底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是雨、是淚、是對還是錯,大概只有您心裡才會明白……         

 

 

 

每晚都睡不好,可能是戒不了咖啡,可能是心不夠靜,可能是.......

 

看過了醫生,吃過了藥,還是睡得不穩。

 

其實 ,很喜歡夜裡靜靜的看書、寫文。 失眠也好,能多出幾小時看書。  夜深人靜,獨個兒埋首書本,遠離一切煩擾的人和事,穿梭書中的世界,無拘無束的,不知不覺的又到天亮,最是舒服的!  說實話,我的確喜歡獨處。 一個人,自由自在,看自己喜歡的書,做自己想做的事,實在寫意。

 

朋友常常問 : 你不間斷地讀書,不覺得累嗎?

 

老師曾這樣說,印象很深:世界的大,而人卻是渺小。 讀書能增進知識,提昇涵養,尋求自我的超越,讓人能在生活中發掘新的意義。

 

無聊其實是種折磨! 沒書讀,沒事做,心也空空洞洞的。 如果沒有寄託,心思更不知道應該放到那處去,相信意志早晚都會被消磨淨盡。 讀書的感覺很充實,很自在。  聽聽老師講課,很多時都會激發起我的心志。  我期望在知識領域裡可以開拓自我、可以尋找真的我。

 

 

「而當一切生命的顛倒得以克服,則生命中的各部分得復歸其位,

則一切自然而生,以至生命之太和。」

 

        

 

人總希望佔一席位置,無論在世上,或在人的心裡。 但一切一切,彷彿都在作弄人。 我不想讀書成為生活的唯一,但亦不要工作成為生活的全部。 我期望有其他人在我的生活中。

 

如果,生活中一切的人和事,是必須的歷程,教我明白如何去自覺自己、建立自己及改造自己。   然而,喜愛思考哲理,擅長用文字表達意念的人,會否比他人更容易落入不設實際之險境? 知識豐富,思想不能不深刻, 那麼,會否因此而對生命缺乏投入的勇氣?

 

回應 (3)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7/12 17:23:57 回覆

2008/07/30 23:07:27 回覆

2008/07/29 12:29:02 回覆

Fr417,

但願你尋得志同道合的朋友; 雙方有同樣興趣的事物。

有人生目標,實踐理想,

因為有「朋友」,你能快樂和成長。

user

最新回應

包
2021/09/21

芷,中秋節快樂

炎澄魂
炎澄魂 2017/12/31


炎澄魂:新年快樂啊~芷~(要我送相嗎?都可以的.)


2017/12/31 1711 炎

小女子
小女子 2017/09/30

祝你貓月兩團圓

{#A1321452839.jpg}

383383
383383 2017/06/24

"哈哈哈"

"現在吧"

"別等了"

"我愛你"

"咪玩啦"

"慳啲啦"

"口痕呀"

哈…那三個字好呢?

中國還有三字經呢…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要做,想做,就去做好了。還要等?

明天,太多變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