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請吃飯

2008/07/29 15:20:09 網誌分類: 職場
29 Jul

    如果你的老闆請你吃飯,你有甚麼的反應呢?

    我自問是一個很怕欠人家人情的人,有時候不是不給人家面子,而是怕人家請了我吃飯,對我有期望。不過,不會為了一個或者多個飯局而折腰。對於老闆請客,可免則免。

    但是,話需說回來,有時候老闆找我,是因爲我愛說話,可以擔當陪客角色,要請的客人當然不是我。其實,我也不愛擔當這個角色。

回應 (4)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08/07/31 12:05:10 回覆
 立冬:你有開心的工作環境,真好啊!我也為自己創造一個綠色的工作環境,在工作桌上放了八盆小盆栽,每每遇上不如意的事情,便對著我的小盆栽沉思,任由青綠色的葉子撫平我波動起伏的情緒。
立 冬
立 冬 2008/07/31 10:46:15 回覆
是的, 我真是很幸運, 因為老闆是北京人, 不懂價錢, 也沒有我們吃得講究, 所以如果公司吃飯, 通常都是我話事的, 我話去邊就邊, 食甚麼就甚麼, 當然我不會太過份啦. 我的老闆對我是完全信任的.  所以我在這裡工作得非常開心啊!
wongi
wongi 2008/07/29 17:04:05 回覆

立冬:你真是很幸運,有這個好老闆。

我曾經遇上一個老闆,他說要請同事吃開年飯,叫我訂檯。酒家問用不用寫菜單和預算花的金額。我如實向當時的老闆報告,竟然被他噴了一面灰,他責怪我不知道他喜歡選套餐。你說,我以前的老闆是不是很差勁!遇上這種小器鬼真是要避之則吉!

立 冬
立 冬 2008/07/29 16:49:40 回覆
老闆請我吃飯, 我當然很開心啦.  上次我說喜歡吃海鮮, 他就馬上說下次找機會請我吃了.  因為我的老闆是個大忙人, 一個月只回港一兩天的, 所以當時我真的很感動, 因為知道他對我好就夠了.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1. 心魔是一切病源頭,不管是富豪或窮人,都難逃避。
wongi
wongi 2024/03/28

易先生,心地善良。

謝謝啊!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如果只是當面借一借或者還可以,離開視線就要考慮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謝謝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