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蓮英

2008/07/30 23:04:57 網誌分類: 寫作
30 Jul

李蓮英有個同鄉叫崔躍魁..他是李的老師趙某的外姪孫.他寫過一個關於李的小小回憶,我節錄如下:

想當年,李是河北一個務農家庭長大.人稱俏皮李.自小淨身入宮.生得眉清目秀,善解人意..在安德海被誅後,干政近四十年.有個妹妹,李引入宮欲其成為光緒的妃子,但光緒望都不望一眼..李欲成皇親的夢碎了.對光緒一直恨之入骨.經常在慈禧前進讒言,慈禧對光緒和珍妃越加憎厭..戊戌政變後,光緒被幽禁,珍妃被囚三所.不久李的妹也出宮嫁了人..慈禧當然賞賜有加..好不光彩了.

慈禧死後,李告老出宮.寓居北京.銷聲匿跡..不久死去..北京的田地有20頃..

房子百多間..村莊十二條..其他金銀珠寶就未計,他沒有後人,財富由其侄子,人稱打理.此人在天津花天酒地,把財產花得大半.到大三肚子死去.李的同族家人一樣過著富貴生活..但揮霍無道,最終也落得破落收塲.一個貪得無厭,作惡多端的人,到大刼到來,不也是跟常人一樣,萬般帶不走.惡甚么?貪甚么?全都不是化為灰燼.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8/08/01 09:38:59 回覆
金石仁兄:

世界真的是很奇妙,有生就必有死,有成就必有敗,有建設就必有破坏,故此,有聚財也就必有散盡家財!

是否通過這样令有限的物質及資源可以獲得循環使用,並且用在點上(通常在能者手上停留較長時间)。
2008/07/31 21:53:45 回覆

謝向揚...人各有志..只要不犯法..也不管太多了..

2008/07/31 09:41:40 回覆
Everyone should diverse his/her investment in order to keep them forever.
2008/07/30 23:42:20 回覆

晚安.布甸..今年買了很多書??

2008/07/30 23:38:40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