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良心何在

2008/07/30 23:31:54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l

     才一個多星期的時間,就有七次的勞資糾紛引起的罷工,勞資雙方的矛盾日益尖銳是人所共知的事實,可是,何世柱在NOW寬頻電視臺的《大嗚大放》中竟然說近期的罷工並不能說明勞資關係的惡化。難道是他聾了?他聽不到工人罷工的口號?難道是他瞎了,看不到工人冒著酷暑、頭頂烈日罷工?非也?都不是。他之所以違心地說這樣的謊言,是因為他已經沒有良心!那麼他的良心何在?被狗叼走了唄!

     成天坐在辦公室裡的享受冷氣的「經理們」,每天由早到晚,自然不會知道工人在烈日下送貨的艱辛,他們祗知道替老闆省錢自己才有更多的好處。他們認為工人辛苦不辛苦不關他們的事。他們為了一己之私,已經沒有甚麼良心。他們以為自己聰明,但是,他們忘記了一點:他們自己也是「打工者」;他們沒有想到:老闆可以刻薄別的夥計,也同樣可以用一樣的方法方式來刻薄自己。他們以為他們能夠坐辦公室是因為自己的才學,但是,他們忘記了螳螂捕蟬麻雀在後的道理。所以,即使他們有韓信之才,他們的最終命運注定祗能落得「狡兔死、臘狗烹」的下場。

     富甲香港的李大「善人」,到處佈施,可是在香港經濟不景氣之時,卻威脅要將資本徹出香港,於是,連香港政府也拿他沒有辦法。於是,他更加有恃無恐地刻薄自己的員工,然後更要用擴音器大聲地說自己多麼關心自己的員工,「公司每次加人工,都是我自己提出的」。為了證實自己良心未泯,還要假惺惺地再次捐一次款。可是,就在他捐款的同時,被「關心」的員工又一次次地重新面臨解僱的風險。李大「善人」的良心何在?他的「良心」在口不在心。說到實際,他哪裡還有良心?

     佛說:天理循環有報應。今生命運坎坷,是因為前生造孽。今生造孽,下輩子就會受苦。做人還是保留一點良心好,否則,即使罷工者沒有辦法,被狗叼走良心的人遲早是要遭受天譴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