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认识自己了?----学佛一年所感

2007/01/12 11:49:1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2 Jan

去年元旦,我开始学佛,年底皈依三宝。07年要更勇猛精进修行!今天来了一个朋友,见面就说我的相变了,就像换了一个人,我自己倒没怎么注意。拿出去年元旦换新身份证时照的照片,我自己也呆了:确实不像一个人了。一年时间,体重未变,面相却变了,去年的照片上脸型是三角脸,下巴较尖,腮部尖削,眼神浑浊,很没精神。现在下巴处变方,俗话说的地阁方圆,眼睛变得大了,眼神明亮,皮肤有光泽,更奇的是鼻子到上嘴唇的距离变长,唇沟变深,今天来的朋友说是长寿相?!总之相比原来好看了,尤其是精神状态,完全变了一个人!我老公的相貌也同样发生了改变。我觉得这是我们诵经念佛、放生、施食的结果。应该说是最大的感应。感谢佛菩萨!南无阿弥陀佛!

学佛不久,除诵经念佛外,去年2月份开始,我们夫妻二人就开始放生,每周一次,从未间断,主要是放鱼,泥鳅,黄鳝,鲫鱼,鲤鱼等,我们住南城,每次从新发地买生,到八一湖去放,挤公共汽车,很辛苦,但很快乐,可以说风雨无阻。我们从不求什么,唯一的目的就是尽自己力量救生,护生。每放一次生都高兴好几天。现在冬天湖水结冰了,我们改放鸟了,放生中的殊胜景象就不赘述了.去年7月,我又开始施食,基本一天2次,从未间断,其间也没有太大的感应,我还经常怀疑是不是我做得不如法,但每生退心就会梦到过世的亲人或其他众生兴高采烈地吃饭,使我又坚定继续施食的信心。

从网上看到很多师兄放生后诸事顺利,很羡慕师兄们的大福报。而我们却碰到许多逆缘,出过几件大不顺的事,不断受骗,破财,身体也出些毛病,每遇到这样的事,我们常回光返照自己,深信因果不虚,看到自己业障深重,贪嗔痴慢俱全,是现报或重罪轻报。我们不但不会嗔怨,反而庆幸得闻佛法才使重罪轻受。因而心地坦然,努力清静自己的身口意,忏悔无史劫来的罪业,现在终于渡过了最阴暗的阶段,外境逐渐变得光明顺畅起来,这也使我们认识到什么是境随心转。经受住了修行路上的初步考验。

去年大半时间我们还处于对佛法的闻思阶段,也没确定修什么法门。现在我们根据自己的情况,坚定不移地修净土法门,兼诵地藏经消除业障,目前觉得开始步入修行正途,感谢地藏论坛的师兄们给我们的帮助与启示!

我们的体会,努力耕耘,莫问收获,必有收获!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地藏王菩萨!

http://www.21foxue.com/dispbbs.asp?boardID=9&ID=7769&page=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