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汤(救命汤)

2007/01/12 12:18:07 網誌分類: 素食
12 Jan

蔬菜汤(救命汤)

成份分析:

1.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的含量更是所有食物之冠,可保障眼睛与皮肤的健康,其中叶酸、木质素、INDOL素均是抗癌物质,特别是木质素,可以使人的免疫力提升2-3倍,同时胡萝卜还是钙的最佳供给来源。

2.  白萝卜:白萝卜中含有INDOL及酶物质,能分解致癌物质“亚硝酸氨”,更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其中的淀粉酶,能够防止胃酸过多、胃炎及胃溃疡、修复胃部黏膜,其抗氧化性及抑制细胞老化的效果也非常明显,能防止骨质疏松,另外还有很强的解毒功能,可用于治疗食积不消、脘腹胀痛、支气管炎、醒酒利尿等。

3.  白萝卜叶: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每100克萝卜叶中维生素A含量是1400lU,是同量绿菜花400lU的三倍以上;而钙的含量是每300克含有210毫克,是同量波菜55毫克的四倍;维生素B1比豆豉多60%;维生素B2则是牛肉的二倍。可以用于清肺热、利肝脏。

4.  香菇:每100克香菇中,含有蛋白质18.32克,钙124毫克,磷415毫克,铁25.3毫克,以及丰富的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D,是预防儿童佝偻病的良好食品。其香菇腺嘌呤,可降低胆固醇,对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肝硬化有较好疗效。香菇中的多糖体具有很强的抗癌活性。香菇提取物多糖蛋白可抑制艾滋病毒的增生。香菇中还含有抗病毒的干扰素,诱导剂双链核糖核酸,可有效地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医学专家预言,从香菇中极可能提取出治疗癌症的最有效的药物。

5.  牛蒡:所有根茎类蔬菜中,植物纤维素含量最多的就是牛蒡,它的水溶性纤维素和不溶性纤维素各占一半,可以使乳酸菌更活跃,具有十分突出的抗菌作用,可以改善便秘。牛蒡中可分离出一种广效的抗癌物质牛蒡酚,牛蒡的热水提取物也显示了较强的抗癌活性。

中医五行药理分解:

1.  胡萝卜:色红,属火,入心,性甘平,归肺心脾经,具有下气、利胸膈、清热解毒,补中安脏腑的功效。

主治烦热、便秘、久痢、胸闷气短、小儿麻疹、消化不良、夜肓症等。

2.  白萝卜:色白,属金,入肺,性甘平辛,归肺脾经,具有下气、消食、除疾润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

主治肺痿、肺热、便秘、吐血、气胀、食滞、消化不良、痰多、大小便不通畅、酒精中毒等。

3.  白萝卜叶:色绿,属木,入肝,性温苦辛,归肺肝脾经,具有清肺火,解毒生津,利肝脏的功效。

主治消渴、咽干、胸闷、膈满、肝气郁结等。

4.  香菇:色黑,属水,入肾,性甘平,归肺肝脾经,具有健脑补肾、利尿消炎、补血益气、养心安神等功效。

主治便秘、多梦、心悸、动脉硬化、高血压、小便不通畅、肿瘤等。

5.  牛蒡:色黄,属土,入脾,性甘温,归肺心肝经,具有清肺止渴、清热解毒、消肝息风、软坚散结等功效。

主治风毒面肿、头昏、咽喉肿痛、齿痛、咳嗽、炎症、痤疮、疝气等。

蔬菜汤用胡萝卜、白萝卜、白萝卜叶、香菇、牛蒡五色蔬菜,以君臣佐使之法配伍而成。五色分开养份不重叠。五色代表五行,五行孕育生命。五行合一引起生物化学反应而产生高能量,将五脏六腑的偏盛、偏衰调节至平衡状态,将酸性体质调节至弱碱性体质,从而达到平衡的健康状态。

好转反应:

在饮用蔬菜汤调养身体的过程中,在一段时间内,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或旧有的症状会明显地出现,这是人体自然治愈力提升后出现的好转反应。反应期间,体内和血液中的酸毒、病毒及受损的老废细胞,会通过痰、汗、泪、尿、大便、浓血等分泌物排出体外。请不必紧张,可根据反应轻重酌情增减饮用量。再生、活化,许多疾病会在不知不觉中消除。

好转反应的强弱、时间的长短,因人而异,即使反应强烈的癌症病人,也不必害怕,坚持一段时间,身体就会明显好转。

注意事项:

1.  熬煮蔬菜汤时,不可混入其它草药、植物、糖、盐等,以避免产生毒害或影响效果,请务必遵守。

2.  为达到祛病的效果,请少吃(最好不吃)肉类。乳类和面包。

3.  正在吃中药或西药的人喝蔬菜汤时,两者要间隔时间。如先喝蔬菜汤,15分钟后就可以吃其它药物了。若先服用中药,至少间隔1小时才能喝蔬菜汤,西药则至少间隔1个半小时。喝蔬菜汤和糙米茶之间也要间隔15分钟。另外,千万不要用蔬菜汤送服药物。

蔬菜汤用法与用量:

1.  熬煮法:使用耐热玻璃锅或不锈钢锅,注入650cc水,煮沸后放入菜包,以小火煮20分钟,即可饮用。

2.  闷泡法:使用不锈钢闷烧杯,放入菜包,注入500cc开水,锁紧杯盖,闷泡30分钟,即可饮用。

3.  煮过的蔬菜包可以食用,加入调味料拌成小菜,味美可口。也可调馅包饺子等。

4.  饮用时间及用量:最佳饮用时间为早饭前、晚饭后。身体虚弱者每天2~3包,癌症患者3~6包,其它病症者酌情用量。

蔬菜汤有助于哪些疾病的改善?


失眠、入睡困难、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癌症的预防、癌症后的复原、高血糖、肝功能异常、过敏、气喘、便秘、动脉硬化、肌肤干燥、斑点、皱纹、青春痘(用汤汁敷脸)、女性经痛、手脚冰冷、脚气(用汤汁泡脚)、痛风、白内障

 

http://www.cz-ra.com/cn/shownews.asp?id=70仁爱素食餐厅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1/12 14:51:20 回覆
可做保健用
2007/01/12 12:40:38 回覆
這回春蔬菜汤可亦適合你?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