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伴

2008/08/03 01:57:04 網誌分類: 寫作
03 Aug

有朋友真好。對於我來說,我是這麼認為的,在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世界裡,有一個認識自己的人,而自己也認識對方。

由小到大,我就認識了一個這樣的人,被視為青梅竹馬的好朋友。
她是一個女生,我的鄰居,一個直到現在還是好朋友的人。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跟她就只有朋友這份情,可能就是因為從小就認識的關係吧,因為這個原因也跟她被傳來好多不好聽的關係。
她不是非常受歡迎的女生,但是也有不少追求者,雖然如此,但是她的腦袋卻非常的呆,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也是一個很呆的人。這是因為接近她太多了。

試過好多次,她為了躲避追求者,而把我當作男朋友,把他們一個又一個地嚇跑,其實我並不想用「嚇」這個字,但是,他們的確像跑掉似的樣子。
「因為你的樣子真的有點想打架。」她就是這麼取笑我。
我並不想我的樣子想成怎樣,我都控制不了。而且為了她這麼一個好朋友,我一定會幫她的。
「你有沒有喜歡的人?我都沒有聽說過。」我問過她,她也問過我,關於這個問題,回答的都只是:「沒有。」
為什麼會沒有呢?我不知道,只是,不知為什麼,每次都很自然地把其他女生跟她來比較,比她差的,我不會看,比她好的,我就在想為什麼會比她好。
她呢?我不知道,我沒有問出口,更加不可能會問出口。
要說我是不是喜歡她了,我以前一定好肯定地說:「不是。」
但是現在呢?不知道,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根本分不清是什麼樣的感覺,或許就是這個原因吧,我找不到女朋友。
其實有好多個女生,我都有一種跟她一樣的感覺,可是那種感覺就是有點怪怪的,我應該視為喜歡嗎?如果我視為喜歡,那我就是正在喜歡她,如果不是,那為什麼在另一個女生身上會有著跟她一樣的感覺呢?

我當然無法形容那是什麼感覺,可是有一次,我覺得那種感覺很難受,就在她跟我說她「似乎」喜歡上一個男生的時候。似乎,是她跟我這麼說的,我只是直接說出來而已。
我問她為什麼是「似乎」,她說因為覺得好像,又好像不是。
我不能為她解答,只是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已經覺得很難受。但是,到了第二天,她已經跟我說:「我失戀了。」
「別傷心。」我安慰她,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以前她不開心,我都能好好安慰她,只是這一次,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非常緊張,就在這次,她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你有沒有從我身上感覺到一種其他人沒有的感覺?而那種感覺有時候會在其他人身上感覺得到?」
我點點頭,我坦白過頭,對於她,我也不想有什麼隱瞞。她沉默不語,但是她的臉告訴我,她也是一樣。

其實到現在,我跟她也還不知道這是什麼,可是,跟她在一起,我感覺很安心。或許,這就是喜歡吧。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8/03 12:34:12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