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mo 的憂慮

2008/08/04 04:43:02 網誌分類: 回應
04 Aug
nemo 2008-08-03 15:31

Dr. 168,

你話買5, 857, 941, 2628, A50, 為何未提看好388呢?  你話:

於 8月 1 日至 8 月 22 日, 保守估計﹕
香港恆生指數徘徊於 23,000 點至 27,000 點﹔
上証指數徘徊於 2,800點至 3,500點。

記得你講過8月22日後會進入第二階段, 咁8月尾九月頭恒指會跳樓嗎? 落翻20,000點會嗎?

至於你的愛股中石油,我好滲$12買咗,今次奧運號快車可載他回到$12區域嗎? 邊隻股會取金牌呢? 個人鍾情941.

油價下跌, 857特別收益金的問題阿爺在未來奧運兩、三星期做出回應的可能, 我個人認為不高, 真有點擔心搭錯車!

 

**日報

中石油︰京奧臨近 難上調油價
 

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近日內地傳出成品油價即將上調,但中石油(00857)董事長蔣潔敏認為,奧運會臨近,調價的可能性不大。他又表示,未接到政府針對削減特別收益金問題做出的回應。

保油價穩定 加價或須待9月

  據新浪財經報道,坊間傳說8月1日起將上調汽油和柴油等成品油價,但發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長韓文科均表示,現在是奧運時期,要維持穩定,不大可能調價。

  蔣潔敏昨在北京出席股東特別大會時說,現時距離奧運會舉行尚餘7天時間,短期不大可能調整成品油價。

  市場人士則預期,在奧運結束後,即9月或10月,內地有機會再度上調成品油價,以紓緩供應緊張情況。

中石化︰不悉補貼消息來源準確性

  另外,市場日前傳出,中石化(00386)上半年獲得政府補貼近300億元(人民幣,下同),惟公司昨日發表通告澄清,不知悉消息來源準確性。

  蔣潔敏亦拒絕透露,中石油上半年獲得退稅補助金額。他指出,退稅政策對公司生產經營無疑是利好,但第三季度這一補貼政策是否繼續,公司目前尚未接到任何通知。

  對中石油來說,調高石油特別收益金起徵點,對公司盈利幫助更大。蔣潔敏稱,目前仍就石油特別收益金政策調整一事,與政府進行溝通。但他認為,若果成品油價格改革實施,則石油特別收益金政策調整與否無關重要。

非主營業務支出 擬減207億

  中石油總裁周吉平表示,今年擬縮減非主營業務支出207億元,雖然煉油業務處於虧損,但公司不會削減石油及天然氣業務方面的支出。中石油今年的資本支出為2,079億元,其中1,323億元用於油氣業務。周吉平稱,明年的油氣業務支出不低於今年。

  另外,蔣潔敏表示,短期無意對海外業務進行整合。
 

撰文: 雷美珍

回應

nemo :

小弟無提到 388港交所, 並非說它不好, 祇是奧運股市屬政策市, 中央政府托市, 必定優先選擇中資股。而且港府已是港交所大股東, 中央政府不會再插手。

在非中資股之中, 5 號滙控, 中央政府已表明入股, 由中國投資公司(國家主權基金) 在市場吸納。中央政府這樣做, 目的是維護港股穩定, 在奧運期間, 不論業績如何, 滙控是最保險的股份!

奧運之後至 9月上旬, 乃是股市最波動時期, 個人認為恆指在這段期間有機會下試 19,000 點至 21,000 點。

至於中石油, 不清楚您在甚麽時候入貨, 小弟曾說過今年 3 月尾至 4 月初是買中石油最佳時刻, 當時中石油 H 股股價徘徊於 HK$ 9.60 至 HK$ 10.70 之間。

小弟做了一些功課, 857 中石油在奧運期間上到 12 元至 15 元, 沒有問題!

奧運期間股市必定是權重股天下, 5, 857, 941 三分天下。

相信您沒有搭錯車, 祇是入貨價貴了。

中石油短期內必有利好消息, 請安心靜候!

免責聲明 : 以上網誌內容純屬小弟個人意見,並未對任何人士構成邀約或投資建議。小弟亦不會評論任何人士的投資行為、投資組合和買賣情況。任何人士在作出任何投資决定前, 應先行評估財務狀況和承擔風險能力。

回應 (5)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8/05 03:01:28 回覆

拿,仲有兩日,食粥食飯就睇你0架啦!

你有左好多“彈劾奏折”在俺手上啦!準備打包去非洲吧!如果吾補鍋0架哇。

2008/08/04 21:49:37 回覆
新疆爆炸,通用汽車勁蝕,但中美兩地指數跌幅有限,我既感覺係抗跌能力十分強,我認為巿場等緊利好消息,然後爆升,博士認為對嗎?
2008/08/04 21:08:33 回覆
多謝分享!
2008/08/04 09:54:21 回覆
#5 今日公佈業績唔知點昵 ?
2008/08/04 08:46:15 回覆

其實 857長線持有,應該沒有問題啩,未到自己心目中的價位,咪當收息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