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8/08/04 16:55:42 網誌分類: 教育
04 Aug

     今天是香港中學會考放榜日,想起一九八六年我落選預選考的情形,心很灰。

     當年,我事前並沒有預料到會落選,可是,一拿到成績單,竟然鬼使神差地走出了教室。就這樣,我永遠告別了學生生活。我當時的成績僅僅比入選的分數線少了一兩分。比喻該分數線是五百分,我祗是考了四百九十九。可是,就這一兩分,改變了我的命運。假如我是香港出生、在香港就學,我的成績應相當於香港會考十四分以上,可是,我是在內地讀書的,所以,沒有香港中學生好運。在香港,考十四分如上預科的人不少,結果,連自己的英語發音都不準的「大學生」走上了講臺教中學生……世事就是這樣荒唐,這樣不如人意……

      今天,天高雲淡,可是,我的天空卻是很灰。因為香港會考放榜,掀出了我那些早已塵封的往事,讓我回想到多年以來,大學夢不時入侵我的寧靜。

回應 (2)
我要發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8/08/07 05:55:44 回覆
說現在的香港人英語發音不準的不是我,而是英國人以及土生土長的香港老一輩,而自己水平不高的人站在講臺上教教學也是事實,所以,我奉勸因為你是本地出生的香港人而我不是故而反對我的觀點。如果我的文章觀點有所偏頗,那麼,你這樣的觀點就不偏頗了麼?做人不應事事都投入,有時,應該學會做一個旁觀者。
2008/08/06 22:42:47 回覆

真攪笑,你d英文好好﹖有資格可以話香港大學生英文發音不準﹖

每個地方的英文都有accent,唔係bbc英文accent先可以講上係正宗,唔通澳洲人既英文有澳洲accent 就係唔正宗﹖人地first language係英文呀﹗唔好咁膚淺啦﹗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accent﹗

 

英文好唔好,水平夠唔夠,係睇reading, writing, listening and speaking. Speaking 包括intonation, pronunciation, stress, lexical and grammatical accuracy but not only focuses on accent!!!!

 

香港的英文老師全要考基準, 基準評估全面,包括以上四個範疇,你有什麼資格話香港的大學生英文老師唔好﹖唔該你唔識就收皮啦﹗

 

又話香港學生升上預科好運,好似講到香港教育制度好求其,好簡單﹗香港學生兩文三語,分分鐘一個小學生英文仲勁過你﹗未係香港讀過書就係度亂吠﹗又唔明香港長大的學生要經過幾多全面的訓練和發展﹗

 

自己上唔到大學就眼紅人地﹗自己檢討吓先啦﹗成日係度怨香港﹗咁Q 唔鍾意香港咪唔好Q係度住囉﹗講嘢又無point!!!!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