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男女相處之道

2008/08/05 18:35:03 網誌分類: 寫作
05 Aug

 

年少時經常羨慕做男仔的,覺得做男仔會自由些,不怕色魔的威脅。特別是踏入青春期,開始受每月一次的困擾,以為做女人比男人辛苦。長大後才發覺原來做男人真的不容易。

 

上帝造人是先造男人的,女人只是拿男人的一條肋骨而造成。所以女人是男人骨中的骨,肉中的肉,是生命的一部份。男人需要照顧女人,女人需要令男人開心。

 

自古男人就要養妻活兒、保家衛國,責任何其重。一生承受的心理壓力就如小螞蟻搬運樹葉一樣。無論樹葉是多大,自己是多脆弱,總之擔起了就要上路。不管路有多難行,都要盡責任。那些「男兒有淚不輕彈、流血不流淚」的廢話,害苦了天下間的男人!令他們的眼淚只能在心裡流,苦楚自知。時至今天,男女地位平等,在女人能擔半邊天的時代,男人可以在家中洗衣燒飯,可以分女人一半家財。再沒有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思想。既然女性可以堅強,男性一樣可以軟弱。

 

性別從來不是決定強與弱的關鍵。就如在家中發現蟑螂和老鼠的時候,第一個跳上沙發,第一個叫救命的可能是男人。女人在家裡已逐漸變身成撲滅昆蟲的頭號殺手。

 

那就容許你們身邊的男人在適當的時候軟弱吧!不要習慣性地把千斤的重擔壓在他一人的肩膀上。讓他隨時能依偎在妳強健的臂彎,享受被愛的溫馨感覺。男人要流淚的話,請讓他盡情嚎哭。至少我不介意。我喜歡真情流露,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愛就愛得率性自然的男人。在愛人面前,根本無須壓抑自己的心情,介懷自己的軟弱。真正的愛情就是要包容對方的缺點,互相支持和鼓勵,分享喜與悲,共享榮與辱。但在結帳付款的一刻,還是請各位男士記得自己的身份,大大方方的拿出你們的錢包,在我們女士面前豪爽一番,那是多麼的有型,多麼的吸引!

 

男人啊!我容許你有軟弱的一刻,但請勿在我需要你支持的時候。我容許你三心兩意,但請勿在愛情路上。我容許你流淚,但請勿讓我傷心。你堅強的時候,我可以小鳥依人。你軟弱的時候,我可以做你最大的靠山。男女相處,就是不能以硬碰硬。必須一剛一柔,一強一弱,這樣才能相親相愛,永結同心。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08/08/14 11:04:24 回覆

唉!女人堅強起來,取得平等的「堅强」,為人稱許。

可是,我認識的很大部份女性朋友‧仍不時批評男友懦弱,說希望找到比她們堅強的男人。結果,後生的不是男女平等,而是男人要無止境地更更更堅強不流淚下去。所以洐生出很多电車男或逃避現實的男人。

究竟,世界可真有兩性平等呢?

立 冬
立 冬 2008/08/08 15:04:13 回覆
其實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是有感很多男人的壓力很大, 而又不懂抒發自己的情緒, 引致情緒病, 甚至精神病. 觀乎近期多宗凶殺案, 男疑犯都是有精神問題的. 所以才令我寫出這篇文章, 希望各位男士有不高興的時候, 就大聲哭出來, 或者找個方法抒緩情緒, 無需要為了面子而啞忍痛苦的.
2008/08/07 22:00:45 回覆
我都幾乎可以肯定的是,你說的都是女人的心底話,之不過係男人的心目中,有時會覺得女人心目中的男人,有時會比較戲劇化,男人其實都是好複雜的動物,想多了的時候,有時可會比女人想更多。
立 冬
立 冬 2008/08/07 10:39:14 回覆

各位, 我想補充一句, 在公眾場合男人先付錢是一種風度, 不一定要他請的.  他付錢後女方一樣可以付錢給他, 或女方可以在其他方面付錢的. 總之彼此互相體諒吧.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8/06 19:15:24 回覆
當家中有小出現時, 第一個叫救命的是我, 接著叫得比我更大聲的是囡囡, 老公嘛, 當然是捕小強高手啦! 可惜佢有老花眼, 經常放生小強來嚇我們呢~
wongi
wongi 2008/08/06 00:20:52 回覆

哈哈!有趣的題目啊!我依然喜歡做女孩子,可以感性的表達自己,愛哭、愛笑、愛撒嬌,好像甚麽都可以。

2008/08/05 22:05:32 回覆
男與女,各有強弱之處,
有充份發揮的機會,
也有互補不足的時候,
最緊要學會彼此體諒遷就,
明白兩性差異,剛柔並濟,
以愛融化一切。
2008/08/05 21:06:09 回覆
但若上天給我再選,我都係想做回男人,雖然男與女,各有特式,男人...為主嘛!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