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遭遇黑色7月

2008/08/06 07:16:4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6 Aug
對沖基金遭遇黑色7月
| | |
2008年08月04日14:29
對沖基金而言﹐避開金融危機的衝擊是越來越難。

自危機爆發以來﹐這些精英基金管理者通過大舉投資商品市場與新興市場股市、賣空問題銀行股票等手段獲得了豐厚的回報。

但7月份或將成為對沖基金自2002年7月以來整體表現最差的月度﹐即便是那些曾經十分成功的投資策略也難以奏效。一些此前高歌猛進的基金目前卻在以兩位數的速度持續下滑。幾位管理者旗下的基金價值今年以來縮水超過20%。

總部位於倫敦的基金公司Boyer Allan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P專注於亞洲股市﹐截至7月底的12個月﹐該公司旗下規模達10億美元的旗艦基金Allan Pacific Fund已經縮水了28%﹐而它2007年的回報率則高達52%。同樣位於倫敦的RAB Capital PLC﹐截至7月24日的12個月﹐該公司旗下專注於天然資源與能源市場的兩只基金──資產高達14億美元的Special Situations Fund和7.51億美元的RAB Energy──價值分別下跌了32.5%和27.4%。

總的來說﹐雖然對沖基金今年表現仍然強於整體市場﹐但7月份的業績卻有可能不及後者。芝加哥Hedge Fund Research對60家對沖基金調查的初步數據顯示﹐對沖基金行業上月可能縮水了2.8%﹐或將成為2002年7月以來表現最差的月份。標準普爾500指數7月份下跌1%﹐今年以來下挫了14%。

對沖基金投資公司Fundamental LP主管傑伊•克里格(Jay Krieger)表示﹐對沖基金在7月份也受到了應有的懲罰。

一些對沖基金在7月初時表現還強於同行﹐但最後還是以下跌收場。紐約Jana Partners LLC旗下旗艦基金7月伊始還較年初增長4%以上﹐但當月下挫了9%﹐主要受能源等類股價格下跌拖纍。管理50億美元資產的Jana Partners fund是Jana最大的基金﹐該基金目前幾乎較年初縮水了6%﹐而自2001年創建以來該基金年均回報率達到了20%。

管理23億美元資產的Highland Crusader Fund經歷了投資者的撤資潮﹐該基金一直投資於陷入困境或進行重組的公司。該基金今年下挫了15%左右﹐截至6月底投資者的贖回申請已經超過了基金規模的20%。上週五﹐該基金管理者、達拉斯的Highland Capital Management表示﹐可能會在長達9個月的時間裏向投資者分期退款。

Boyer Allan共同創辦人尼古拉斯•阿倫(Nicholas Allan)表示﹐他的基金遭遇的一大問題是6月份油價飆升打擊了印度股市。他說﹐我們沒有想到商品價格變化會給我們認為如此疲軟的這一經濟環境帶來強勁衝擊。

RAB表示﹐隨著投資者涌向相對安全的大型股﹐基金資產遭受了沉重打擊﹐因為其資產主要包括規模較小的能源與自然資源公司。但RAB表示﹐我們自然資源投資戰略的很多核心投資前景依然向好。

CASSELL BRYAN-LOW

相關閱讀
對沖基金窺探抄底機會 2008-07-29
對沖基金限制撤資﹐投資者欲退無門 2008-07-03
歐洲利率意外波動 投資人士算盤落空 2008-06-26
對沖基金遭遇撤資潮 2008-06-12
對沖基金投資組合囤積資金 2008-05-06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