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從母到友(作者:狄娜小姐)

2008/08/07 17:54:21 網誌分類: 閱讀
07 Aug

 

 

「從母到友」是狄娜小姐的首部作品。狄小姐素有「奇女子」之稱,當拜讀過她的著作後,對她傳奇的一生有了初步的認識。我相信此書是個好的開始,日後還會有更多精彩的故事等待著我們一同深入了解,讓我們有幸分享她精彩的人生和一些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

 

透過此書,我感受到作者的超凡魅力,看到無數裙下之臣對她的痴情和愛慕、守護者的默默支持和祝福、合作伙伴對她的欣賞和信任、她努力為國家的改革和人民的幸福而作出的貢獻和對女兒的慈愛與關懷。作為女性、中國人和後輩,我深深的佩服和敬仰她!

 

「當我第一次見到你(狄娜)的時候,我心裡一震…..天下間竟然還有這樣的一號人物……..」這是國內一位高層要員憶述初次與作者會面時的感覺。因為沒人會想到一個美貌如花、身材出眾的女士,竟擁有如此的膽識、智慧、遠見和胸襟,能周旋於國內可怕的權力鬥爭中,又能化腐朽為神奇,以身體力行帶領著中國工業、航空事業走向世界,甚至致力於中美建交等等的國家大事上。

 

某次為了解決國內的事務,她被迫留在中國,無法出席女兒在瑞士的中學畢業典禮。這個不能言明的苦衷令女兒留下一個傷心的回憶,從此失去對母親的信任。然而,作者對女兒的關愛是不容置疑的。女兒在明信片上寫道:「….你要努力工作,不要向敵人低頭呀!只要你努力,一定會到達終點。你要做人民的好榜樣…..」女兒的支持和鼓勵成了母親生命的原動力,成了闖蕩江湖的護身符。

 

作者的魅力不僅源自她的外表,而是內涵和處世之道。她是首位主動申請破產的人。她的做人原則是:「人不但要承擔自己的責任,亦應負起應負的義務,不要走法律罅。」她要安心回國做個「無產階級」。後來有朋友跟她說:「國家重申對外的政策,要建立與外國的經濟,外交的橋樑,很需要國外的助力。」她又成為首位主動撤銷破產令的人。

 

愛情路上,作者的群下之臣眾多,當中不乏達官貴人。為了得到作者的愛而絞盡腦汁,甚至以物質利誘芳心。但作者說:「男人真可憐!往往忽略了自己本身的價值,總以為自己給女人提供越多的物質和享受,自己在女人心中的地位就越重要……」我認同的是豐厚的物質不能誘惑一個有本事的女人,只有「真愛」才能打動芳心。

 

作者一生充滿傳奇,與她早期拍電影和電視有關。觀眾難以想像一個性感尤物,一個豔星,竟擁有如此高度的智慧,可以叱吒風雲,可以為祖國的繁榮安定作出如此巨大的貢獻。她有極強大的人際網絡,有極圓滑的交際手段,有扶弱的俠義心腸,又有廣闊的胸襟。正是巾幗勝鬚眉的最佳典範。

 

我被作者的才華和人格深深吸引著。作為女性,我羨慕她的個人魅力,佩服她堅定不移的決心和用人不疑的胸襟。作為中國人,我衷心感謝她全心全意為祖國和人民付出的心血和努力。我相信她是天上的一顆閃耀的明星,受命下凡為中國人民幸福而奮鬥的「奇女子」。

 

我深信作者的動力不僅來自她的「小紅番」,還有背後十三億中國同胞寄予的厚望,更有我這個小女子對她默默的支持和每天的祝福!

 

 

 

回應 (3)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08/08/10 08:39:58 回覆

狄娜小姐真係當今世上奇女子

世俗人只愛看她的肉誘 電影

忽視了她的智慧內涵

引證了孔子所講『以貌取人,失之子羽』的說法

wongi
wongi 2008/08/09 07:08:39 回覆

立冬,你寫的讀後感非常真摯,純粹表達了個人的看法,這個看法當然是主觀色彩很濃厚,自然在寫作過程會用上一些帶有豐富感情的字眼,這點我覺得完全可以理解啊!我看得很過癮呀。

當中提到她勇於面對現實,提出破產申請。我在Jessica 雜誌中,得知她寧願破產也不願欠了人家一分一毫,她的確有志氣啊!

wongi
wongi 2008/08/07 18:18:48 回覆

我也曾經看過她接受Jessica雜誌的訪問,她做事非常認真,而且是一位有理想、有使命感的女企業家。

我很佩服她的毅力!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