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貼造   反

2008/08/09 10:50:2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9 Aug

貴 州 省 甕 安 縣 ( 以 前 誰 聽 過 這 樣 一 個 地 方 ) , 老 百 姓 聚 眾 造 反 , 超 過 一 萬 個 老 百 姓 , 放 火 燒 了 公 安 局 , 其 氣 勢 比 當 年 賀 龍 糾 集 二 十 來 人 去 殺 稅 吏 大 得 多 。
事 情 的 起 因 , 是 由 於 老 百 姓 相 信 一 個 少 女 被 有 勢 力 者 姦 殺 ; 公 安 不 予 受 理 。 一 個 老 百 姓 在 鏡 頭 前 大 聲 說 : 「 他 們 有 後 台 , 我 們 沒 有 。 」
事 件 被 定 性 為 「 黑 社 會 份 子 打 砸 搶 暴 亂 」 , 老 百 姓 相 當 幽 默 , 在 網 上 登 出 許 多 「 甕 安 縣 黑 社 會 份 子 」 的 照 片 , 是 些 白 髮 蒼 蒼 的 老 人 、 婦 女 , 等 等 , 以 回 應 當 局 的 指 責 。
而 官 方 對 死 亡 少 女 的 三 次 驗 屍 , 結 果 都 是 「 溺 斃 」 。
官 方 說 「 溺 斃 」 , 可 以 沒 有 異 議 , 但 問 題 是 如 何 溺 斃 的 ? 是 被 人 打 暈 了 推 下 河 的 ? 還 是 先 強 姦 了 再 拋 進 河 去 的 ?
對 不 起 , 沒 有 下 文 , 若 追 問 , 當 然 要 被 列 入 「 黑 社 會 」 。
這 叫 人 想 起 了 一 句 名 句 : 「 自 行 失 足 落 水 」 。 當 年 , 學 生 運 動 , 軍 閥 政 府 武 力 鎮 壓 , 死 了 學 生 , 軍 閥 政 府 說 學 生 是 「 自 行 失 足 落 水 」 , 成 了 當 時 , 如 魯 迅 等 雜 文 作 者 的 諷 刺 目 標 。
「 自 行 失 足 落 水 」 比 如 今 的 「 溺 斃 」 , 似 乎 更 能 說 明 事 情 。 「 自 行 失 足 」 , 這 才 「 落 水 」 , 比 現 在 只 含 糊 說 「 溺 斃 」 好 多 了 。
老 百 姓 這 樣 大 規 模 造 反 , 坐 在 火 山 口 上 的 , 被 火 燒 到 了 , 能 不 吃 驚 ; 於 是 , 撤 了 幾 個 官 的 職 , 主 要 的 追 究 對 象 , 是 其 辦 公 大 樓 被 造 反 老 百 姓 燒 掉 了 的 公 安 局 長 , 還 兼 着 什 麼 政 委 書 記 之 類 的 職 務 。 貴 州 省 委 書 記 也 承 認 了 工 作 有 誤 , 積 怨 甚 多 , 云 云 。
但 奇 妙 的 是 , 明 明 是 官 逼 民 反 的 典 型 例 子 , 根 據 毛 澤 東 所 說 「 造 反 有 理 , 革 命 無 罪 」 的 最 高 指 示 , 何 以 老 百 姓 都 成 了 「 黑 社 會 份 子 」 ? 而 且 下 場 , 必 然 比 被 撤 了 職 的 官 員 悽 慘 百 倍 !
「 他 們 有 後 台 , 我 們 沒 有 ! 」
旨 哉 , 斯 言 !

以上奇聞補充一些資料:
因有村民發現兩名男子疑犯於案發現場(橋頭)出現,
經初步調查(件事未攪大前), 公安局話個兩條友仔係
係度做sit-up. 最後咁大鑊, 當然唔敢再講拉.
於是就有網友呼籲今年奧運加設一個項目-------
sit-up.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8/10 18:47:39 回覆

真相如何看來都係冇人知啦

 

2008/08/10 16:57:19 回覆
我都有聽呢個報導,我覺得事有奚翹!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