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故事: 足球政治 第十二幕

2008/08/09 13:34:55 網誌分類: 寫作
09 Aug

翌日, 報紙大字標題寫著: “阿仙奴對保頓只能險勝, 雲加前途有危機. 如表現依然不濟, 他將不能再帶領阿仙奴.”

所以球員知道這件事. 他們在操練時極其專心. 完全沒有交談. 原因是一來他們要給領隊雲加知道他們已經專心操練. 明白他們的忠心. 如果贏了曼聯”, 雲加會繼續起用自己. 二來如果對曼聯的比賽輸了, 雲加會被炒, 阿仙奴顧用了新領隊, 新領隊有可能因各種理由不想起用自己, 自己就不能在阿仙奴這等大球會踢球. 被賣走了去細球會, 薪金固然少了. 而且, 知名度也大跌, 國家隊的位置也會失去.

操練完, 他們坐在球場草上. 突然, 一個人行過來. 他就是曾經失蹤了的和確特”! 那個在派對上和夏卡傾心事的球員. 他走到夏卡前.

夏卡, 我誤會了你. 對不起.” “和確特禮貌地說.

不要緊. 你回來就好了.” 夏卡微笑回應.

領隊雲加走了過來.

““和確特”, 你私自離隊. 這件事你想怎樣交待?” 雲加問.

我願意接受紀律處分.” “和確特勇敢地說.

你現在立即跑三十個圈給我看! 要跑得快, 我計時!” 雲加威嚴地說. 他親自計時, 這情況極少見. “和確特點了點頭.
 

所有球員都在觀眾席坐著休息. 這時天上下起大雨. “和確特濕透了, 雲加也濕著身在計時. 忽然, 夏卡覺得很感動. 領隊雲加確是個能和球員同甘共苦的人. 他更加尊敬雲加了. 這就是作為領隊的魅力所在! 雲加確能在球場內外推銷, 表現自己.  

終於, “和確特三十個圈跑完了. 他在喘著氣. 雲加看一看時間, 他露出少許驚訝的神色.

““和確特”, 一會停雨, 和大隊一起操練. 處分的事可以壓後.” 雲加又威嚴地說. 其實, 他發覺和確特不見了後, 現在他回來, 體能更勝從前. 這不出奇, 因為 和確特年紀還輕, 當然仍有進步的空間了. 記得當年一代球王施丹”, 祖雲達斯未受傷前, 他技術已經相當好. 可是, 受傷休養了差不多一年, 復出後技術更是出神入化. 休養, 有時就是重生的時機.

雲加也明白到自己在阿仙奴高層心目中地位不穩定, 現在正當用人之時, 所以, 他決定不懲罰和確特”, 讓他再次融入球隊, 暫時為球隊效力.

知道.” “和確特說.

大雨停了.

夏卡, “費比加斯”, “丹尼臣走去和和確特傾談.

““和確特”. 最近好嗎?” “費比加斯微笑問.

我最近在家看錄影帶研究前輩亨利的腳法和如何走位.” “和確特也微笑著說.

有進境嗎?” 夏卡問.

未知, 要落到球場正式比賽踢過才知.” “和確特微笑著說.

那晚, 非洲前峰艾迪巴約和一眾球員去了酒吧喝酒. 怎料, 他再次喝醉了酒. 竟然和人打架. 他被拉了. 落完案, 已經是第二日的早上, 他滿臉倦容地回到球場. 雲加走了過來.

你下場不用踢! 待事件平復才披甲上陣.” 雲加直接了當威嚴地說. 因為艾迪巴約這次嚴重影響了球會形象. 如果起用他, 其他球員有機會就會有樣學樣. 學他犯事而無視於雲加. 畢竟, 球員大部份知識水平都不高. 從少已經在球場和一大伙男人一起. 球員在酒吧打架, 只是平常事. 而且, 雲加也要向球迷交待, 懲罰了艾迪巴約”, 他的恩威並施, 球迷才方面相信他的領軍能力.  

但是, 下場對曼聯”…” 前峰艾迪巴約知道自己做錯了事. 他也不敢大聲說話.

球會不會因其中一員的缺席而被拖垮. “艾迪巴約”, 你明白了沒有?!” 雲加更加威嚴. “艾迪巴約這類球員, 雲加深深地明白到一定要打擊他的野性. 

明白領隊…” “艾迪巴約只能夠腑首稱臣.  

到了比賽前一天, 雲加公佈對曼聯的出場陣容. “和確特打後備, 艾迪巴約沒有入選. “艾迪巴約依然不憤. 他大力地拍了一下地下. 雲加當然看到了.

““艾迪巴約”, 你是否在想為什麼同樣犯紀律處分, 你要下場停賽, “和確特則有得打後備?” 雲加說. “艾迪巴約卻沒有理睬雲加.

““艾迪巴約”, 你聽著. “和確特離隊, 只是出於誤會. 他只是個後備球員, 只要處理得圓滑, 球迷能原諒他. 但是, 你是正選, 卻走去打架, 是犯了法. 你去到任何一間球會, 都不能做這等事. 你知道嗎? 以前有一個球員叫基利士比”, 就是因為打架, 結果雪藏了兩年, 再賣走. 你想學他嗎? 現在, 我不會將你賣走, 只待事件平息再出場. 你滿意了沒有? 如果你記得雲佩斯的事. 你就能更客觀.” 雲加平心靜氣地說. “雲佩斯接著說.

我當年是犯了強姦罪, 現在性格改了, 不再犯事, 依然得到領隊先生的認同, 可以在球場上發揮.” “雲佩斯微笑著說.

雲佩斯確是個真實例子. “艾迪巴約只有低下頭.

對不起, 領隊先生.” “艾迪巴約.

明日去曼聯一戰, 是背水一戰, 只能勝, 打成平手也不可以, 明白沒有?” 雲加大聲激勵著士氣.

明白!” 眾球員上下一心, 大聲回答! 他們這場是為了雲加, 也是為了自己前途而戰!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8/09 22:29:45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