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出我的童真

2008/08/12 00:24:02 網誌分類: 文化
12 Aug

         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內,設立香港奧運文化廣場。

    星期天,我路經這個地方,出於好奇,取了一張入場票便進場。到了休閒娛樂活動區之後,我來來回回的做了好幾種手工藝,當中最令我入迷的是剪紙。

    攤檔的主持人早已為遊人準備了四款奧運的剪紙圖,包括體操、划艇、舉重和吊環。我前後一共做了四張,每一款我都做。

    我還把念小學的時候,老師曾經教我的剪紙技巧一一運用出來。真是想不到,雖然很久沒有玩這個中國傳統遊戲,但是提起剪刀,靈活的手自然記得該怎麽做。連負責攤檔的人也問我:是不是很喜歡這個玩藝兒?

    記得念小學的時候,有好幾次,我為了做手工藝的作業,而沒有把默書準備好,結果拿了零分。事後,當然被我爸和祖母責駡一頓,而且懲罰不准看卡通片。童年的回憶,隨著我眼前的剪紙一一浮現出來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1. 心魔是一切病源頭,不管是富豪或窮人,都難逃避。
wongi
wongi 2024/03/28

易先生,心地善良。

謝謝啊!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如果只是當面借一借或者還可以,離開視線就要考慮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謝謝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