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蔡瀾眼中的八婆與美女 (作者: 蔡瀾先生)

2008/08/12 18:35:17 網誌分類: 閱讀
12 Aug

 

 

蔡瀾先生的新作「蔡瀾眼中的八婆與美女」是一本女性不容錯過的好書。作者以對女性的敏銳觸覺和獨到了解,透過輕鬆有趣的手法,道盡不同年齡女性的心態特質,定必引發女性讀者的會心微笑,以及獲得一眾男士的拍掌歡呼,舉足和應。

 

作者說:「女人不是人,是外星人。女人講的話男人一定要聽;但是,不一定要做。」「甚麼叫美女?分兩種:五官端正,愈來愈覺得可愛,較能經時間考驗的,就是美女。一見如花似玉,但相處一久,發現個性刁鑽,諸事作怪,沒有一種事會令她們滿意的,就變成了八婆。」「一個真正漂亮的女人,應該有些條件,聰明是最基本的。」「個性豁達很要緊,凡事不多計較,就沒那麼多怨言。愛笑的尤其難得……加上愛吃,更是無敵。」我完全同意。

 

作者喜歡女人,欣賞女人,擁有這種資格,才能數女人的缺點。他說:「罵女人的文章,有一條黃金規律,那就是一定要說有例外。女人聽了,都以為自己是例外,不然會群起來圍剿你,可不是鬧著玩的。罵女人的另一條黃金規律,就是先罵男人。」

 

我認同作者對女性的了解。女人在選擇男人的時候,往往諸多顧慮。例如男人好的,會嫌棄他的醜陋。男人英俊的,多數不是好人。又英俊又好的,一定是基佬。樣子可以,人又好的,多數沒有錢。不太英俊,人又好,又有錢的,他們會以為女人要的是他們的錢。沒有錢但英俊的男人,又擔心他們為了自己的錢。總之,女人在渴望愛情之餘,也給了自己一大堆的心理包袱,叫自己想愛又不敢,心癢難耐。

 

作者鼓勵女性想愛便去做,但一定要有安全措施。也提醒女人不要胡亂相信男人不知所謂的謊言。男人卑鄙起來,甚麼事都做得出。不要相信甚麼愛到你海枯石爛,愛你一百分的廢話。男人哄女人,主要的是要她們上床。不要相信「我的老婆不了解我」的大話。作者更忠告女性:「天下最大最大的謊言,莫過於男人對女人說:『我只放進去一點點罷了。』」

 

這本書讓我聽到男人和女人最心底的說話,看到男人哄女人的技倆、女人欲拒還迎的矛盾、男人如何迴避女人鍥而不捨的追問和女人可怕的操控慾望等等。我誠意向各位年滿十八歲而又心智成熟的朋友推介此書,也希望大家以一個開放和理性的態度,了解兩性慾望的矛盾,生理和心理上的不同需要。

 

更希望女性讀者以知己知彼的精神,在愛情路上能百戰百勝,做個真正漂亮的女人!

回應 (9)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8/08/25 11:26:39 回覆

Lawrence, 這段是我撮要蔡瀾和女友之間的對話, 用自己的文字寫成而已, 並非本人的意思.

2008/08/21 18:41:29 回覆

女人在選擇男人的時候,往往諸多顧慮。例如男人好的,會嫌棄他的醜陋。男人英俊的,多數不是好人。又英俊又好的,一定是基佬。樣子可以,人又好的,多數沒有錢。不太英俊,人又好,又有錢的,他們會以為女人要的是他們的錢。沒有錢但英俊的男人,又擔心他們為了自己的錢。

你這一段寫得更一針見血.......

立 冬
立 冬 2008/08/15 09:36:15 回覆

石仁哥, 我也相信你是個好的男人, 恭喜你的太太了, 能夠覓得如意郎君, 一生夫復何求.

2008/08/15 09:06:51 回覆

早晨..自我介紹..我沒有錢..也不是基..卻是一個好人..都是老婆說的...

2008/08/14 12:56:51 回覆

我愛笑,還特別特別……愛吃

可惜的是, 我不是美女,!!!!!!!

2008/08/14 12:31:26 回覆

我都拜讀過蔡生嘅作品,完全貫徹佢本人作風~享受生活,品味人生!

2008/08/14 10:56:18 回覆

咦‧好似好好睇喎‧‧‧我會買嚟睇吓。

 

2008/08/13 12:18:32 回覆

佢當女人係菜喎, 哈哈~~

有d都幾有道理。 

2008/08/12 21:22:11 回覆
作者見解真是針針見血,獨特風趣之一面照妖鏡!真的值得一看!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