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十七)

2008/08/13 11:31:02 網誌分類: 一個故事
13 Aug
 

雲采對自己的第二任丈夫白承志沒有產生半點愛意,但以前的女性就是這個樣子,永遠像被枷鎖綑綁著,縱然面對毫無感情的人,還是要得長相廝守,沒痛沒癢、甚至是打打鬧鬧的過完一生。

雲采跟白承志這一對也是一樣,不是吵吵嚷嚷,就是沉默不語的相對著。

代替白賢德的白承志,果然沒負白家的冀望。入贅未滿一年,雲采便帶著複雜而矛盾的心情懷著了他的孩子。

這已經是她的第三個孩子了,可是雲采自己明明白白的知道,跟這孩子的爸是毫無感情可言。不,不,這絕不是她放不下已死去的白賢德,雲采早已接受了這個事實。只是人就是這樣,得不到的,永遠也是心中最好的。

在雲采的心中,白承志和一個普通人沒有兩樣。他,厭根兒沒在雲采的心裡佔上一個位置,對於這個打算長相廝守的男人,莫說是愛,甚至連恨也說不上。

當時為上個世紀四十年代初,正值時局動盪、人心惶惶的年代。每天從大後方傳來的戰況消息,令人更感惶恐。民眾亦已沒餘暇去風花雪月、傷春悲秋了。

雲采就是在一個寧靜而宵禁的黑夜誕下麟兒。

雲采的第一個兒子---這是個明明掛著白家嫡孫名份,卻沒半點白家血脈的孩子。

白家兩老面對這個沒有血緣的嫡孫,心情也不無感慨,縱然由衷的替雲采高興,也難掩心中說不出的唏噓。

他們果然說到做到,對待這個唯一的男孫如同己出,他們一點沒待薄這個掛名白家兒。這小孩從出生起,一直都以白家的嫡孫身份成長。

而另一方面,原本應該滿心歡喜的白承志卻顯得悻悻然,在他的眼中,白家彷彿到處有著白賢德的身影。在白家,無論去到那裡,總覺得自己永遠抬不起頭,有時甚至連一個下人都不如。明明是自己的孩子,為何又要掛上白家的姓氏?他那熊熊的心火,不由自已的在胸腔內焚燒、擴張。

當初為了得到雲采,確實付出了很多代價,在背後也做了很多事情。但他萬萬沒想到,自己認為是極大的犧牲,卻只是換來雲采冷冷的不屑一顧。

白承志越想越自困在思緒的死胡同中,可怕的妒火正在他的心中激烈地燃燒,到底會焚燬到一個什麼地步?

(待續)

©版權所有,尊重原創

 

**這是一個在兩年前開始創作的故事,一直在小妹的另一個網誌出現,但自從發生接二連三的被抄襲事件,只好移施到這裡繼續,第一至第十六集就沒打算再在這裡發表了,如對這故事有興趣,就去看看吧!

http://hk.myblog.yahoo.com/simple-ol/article?mid=10906

回應 (15)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08/09/03 08:47:30 回覆

Hi,

{#20080903084719645.JPG}

2008/08/31 02:14:23 回覆

{#20080831010531966.GIF}

好好享受週末假期!

2008/08/29 10:18:33 回覆

做創作的, 真的不容易, 只要放上網, 就變成公開, 被人抄襲的機會就由零變成百分百!

那些抄襲的人, 真是可恥, 希望他們有報應。

2008/08/25 14:14:58 回覆

又係喎!有無得改呢?

2008/08/25 13:53:44 回覆

我小白個名俾人用咗,宜家要加多個小,你唔好四圍搬呀,唔係都唔知要加多幾多個小! {#icon3}

2008/08/25 13:52:44 回覆

如果可以擇我都係想自由戀愛好! 太約束o既愛情,唔會開心!

2008/08/23 23:33:06 回覆

{#20080823233256299.GIF}

2008/08/22 08:34:39 回覆

以前的社會好像沒什麼自由... 不過現在太多自由,事情卻更複雜呢 @_@

2008/08/20 23:37:54 回覆

口不對心,以為自己不介意,可是卻是最介意的一個!

這一切也是由他自己答應後的惡果,不可埋怨誰~

2008/08/20 18:45:00 回覆

男人係呢件事上口不對心的程度,等如女人口說唔介意男人有第二個女人一樣。

2008/08/15 00:38:41 回覆

simple OL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Good Night

2008/08/14 21:32:10 回覆

回simple oL

某人就是東區醫院那柳大醫生囉

2008/08/13 23:14:09 回覆

每一處地方,都有人抄襲別人的作品。

我會過雅虎,看埋妳之前的寫的故事。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8/13 19:13:45 回覆
有時候覺得從前肓婚啞嫁的婚姻,總好比現在社會easy come easy go的關係吧?很喜歡讀感情關係的小說,Keep n go on !
2008/08/13 14:22:24 回覆
前一代的人大多盲婚啞嫁, 沒有經過拍拖的階段, 不明為何可斯守終生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