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波先生

2008/08/14 00:26:57 網誌分類: 閱讀
14 Aug

手邊有本借來的王小波寫的沉默的大多數.寫序的叫李銀河.前光明日報編輯,後留學英國.她姓名有點似韓國人名字啊.

王巳於97年過身了..暴卒於電腦鍵盤上..像是心臟病突發.

一生寫過多本小說.他本是大學唸理科的.小說出於興趣..後來變了維持生計.李銀河說很欣賞王小波..其中談到他也寫過詩..其中在一句:"走在寂寞裡,走在天上.而陰莖倒掛下來.”是李最欣賞的.認為寫得不錯.我想了想都不甚明李銀河怎樣欣賞,會說它寫得好.??

看完那序我才知李原來是王小波的妻子.怪不得她是懂得欣賞倒掛下來的陰莖的那句詩.

說實話,我未看過他的小說..而且看小說正如一個網友青娃仔在安心吧的誌中說:

傷心是資本主義社會中的奢侈娛樂..也許我把他的經典變成我的經典____閱讀小說是我人生旅途中的奢侈消閒.說真,我真的很少看小說,所以文辭不順的多. 說回王小波那句詩.如果男人學他也寫一首這樣的:"走在夢境裡.見你消逝了.我把陰莖剪了下來.”把它送給愛人.或許也一樣想你一世??.

王小波是個不錯的作家…他所說的沉默大多數..就是在國內文革後的文化人現象…詳細日後再談..也許你們比我更認識.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8/08/16 10:11:38 回覆

阿春所好畧同...王小波是個賢婦...賢婦是值得尊重.決心搞好這個家.不像潘金蓮..

羅素..馬克吐溫..給他精神鼓舞.對國家民族的真誠吐出字字真善..沒有香港某些作家似潑婦罵街..似姸媚的多.但他的文筆不算暢美..他也自認國學底不算很好..於是

他又翻看好些古籍..就是這樣謙虛而真善的人格.或許韓寒的文筆比他通順..而余杰的文章比他潑辣...也就是他獨特的地方.

2008/08/14 23:13:39 回覆
李銀河是堅强的..沒有說些甚么悲慘悽涼話...王小波走得安心..
2008/08/14 22:11:11 回覆

mcc兄..牙尖咀利一語出於古時一個流著血的男人對老婆的指控..信嗎?

同感於 心香兄的閒適情趣.我少飲咖啡..中國茶也不錯..

有心人..加油..你真有心...布甸也一樣...

 

2008/08/14 20:37:07 回覆

2008/08/14 18:23:21 回覆

石兄加油

 

2008/08/14 15:43:03 回覆

好好的看本自己喜歡書,喝杯濃濃咖啡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2008/08/14 01:21:13 回覆
他的太太,一早已經想把它剪下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