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勾惠何時了

2008/08/15 10:51:16 網誌分類: 文化
15 Aug

  幾年前,《厚黑學》一書長居暢銷書榜。厚黑在中國文化中淵遠流長,甚麼是厚呢?甚麼是黑呢?臉皮子要厚;心腸要黑。厚黑學的鼻祖是劉備與曹操,臉皮最厚非劉備莫數;心腸最黑非曹操莫數;孫權則是又厚又黑,但是厚不過劉備黑不過曹操。

  今天再看梁展文,覺得他的臉皮厚過劉備有多。梁展文涉嫌利益輸送事件可謂鬧得滿城風雨,連奧運這麼大的新聞亦難以蓋之。各政黨要求政府解畫,深識官場術的煲呔要壯士斷臂攞俞宗怡上台。事件還揭出,房署前一名高官苗學禮退休後亦出任過新地集團非執行董事。

  現任新地董事中,己有梁展文及特首胞弟曾蔭培,你說讓特首怎麼好親自解畫。

  高官退休任職私人機構高職,這在我們經常批評貪污腐敗的內地都少有發生,怎麼這一切在香港卻發生的這麼自然?試問:退休高官拿著大筆退休金,還有長俸,照理可以衣食無憂,你去私人機構任職怎麼可以避免你在位時的相關政策實施?怎麼可以不利益輸送,否則,彤叔怎麼會請你?

  曾經親身經歷過這樣一個故事,就當是鄰枱的茶桌吧。一位區議員朋友為一位從事清潔承包工作的朋友指點投標。他說:政府看標書的時候,最著重薪酬待遇,現在是最低5,000元薪酬,你就寫5,001,如此一來,你就在薪酬上贏了其他投標的對手。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區議員,你說,手掌土地房屋政策的高官們,怎可能不與地產商有利益輸送?否則,數碼港怎麼變成私人住宅?現在看來,老董是官商互惠的先驅,別忘了李嘉誠曾擁有東方海外27%股份。

  你認為梁展文會辭職嗎?絕對不會!梁展文求的是財,不會跟你鬥氣,競選過後,政黨也不會再吵,退休高官們依然會到私人機構任職,官商互惠己經衍生成一種文化,淵遠流長。議員們也是一樣,在官場中尋求自己的利益增長點,你以為他們真的會憂國憂民?笑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