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癌魔之進退兩難

2008/08/15 12:37:44 網誌分類: 健康
15 Aug

由發現老爹出事到現在,尚未夠一個月,但情況竟然會變化得如此惡劣!

老爹之前入住了瑪麗醫院,經過一輪檢查,當時的醫生還很樂觀地表示他的癌症還未擴散,現在只不過是初期,只要做手術割去腫瘤,然後進行電療就可以完成療程!然後就安排了老爹出院,預計3-6星期可安排進行手術!由於他們覺得他的情況不算嚴重,所以只要按程序程進行排期!

後來朋友建議我們帶老爹去徵詢一些名醫的意見,聽聽他們的建議。於是昨天,帶了父親去見香港著名的腫瘤科醫生岑教授。他看過病歷及詢問了老爹的情況,然後請老爹在診症室外等候,跟著便告訴我和家姐老爹的情況很惡劣,若再等3-6星期,恐怕病情無法控制。他說老爹的腫瘤正在擴散,而且速度很快,因老爹上星期出院前的檢查報告指,他的腫瘤約一拳頭般大,但今個星期已看到左邊面的腫脹愈來愈大,他建議老爹要先做化療,先控制腫瘤的擴散速度,否則到3-6星期後根本做手術都無用。

後來醫生再告訴老爹,他必須先做化療,然後才可做手術及電療,當時老爹的面色一沉,他之前聽到要做電療已經很憂慮,現在還要做化療,他的心情更加沉重。最無耐是醫生告訴我們,(我們沒有告訴老爹)老爹即使進行了化療,可以完全康服的機會其實很低,而且做完所有療程及手術後,他亦不會可以健康地生活,首先會失去一隻眼睛,其次可能需要在喉嚨開一個窿,但最後如何進行,則要再視乎醫生的決定。

我們三姊妹一致認為,當務之急應先進行化療,因我們擔心癌細胞不斷擴散,情況會更惡劣。但阿哥就反對進行化療,他覺得成功康服機會咁低,做完化療,恐怕老爹都捱唔住,倒不如尋求中醫協助,博一博!不過我們覺得中醫太慢,現在情況很危急,實在不宜再拖!

昨晚,老爹突然又流鼻血,而且以往只是左邊,但昨晚竟然兩邊都流,今早已再次入院,情況實在很不樂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