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人

2008/08/15 22:34:45 網誌分類: 閱讀
15 Aug

偶然之下,看到一個叫王朔的作者.他是北京人.愛寫小說.他生為文革人.

寫為文革事.他多寫些文革中在北京所見所做的流氓事.如溝女.打架.跟香港時尚失控青年沒有兩樣,他被一些人評為痞子作家.沒有道德性.當然他只反映真實.至於說道說教,不是他想做的事了.況且這些作品為他帶來丰厚利潤.

最近又看見倪匡,唔嫁又嫁..出了兩部書.都叫唔寫又寫.抱歉,我一直未看過他的為司你小說.這天看過他的書..都是市井小品..有些風情的和詼諧古怪的.特別是說到些世界國家大事更好笑..

他說有些人說愛國.現在中國只有黨,沒有國喎,愛國等於愛黨.一黨專政.沒有國可言??

我想世界上有些國是多黨的.沒有多黨的國.一定不值得愛了.以他的思維.老蔣時期是兩黨的.他一定十分懷念了.可惜老蔣走了去台灣.中國變成一黨..他於是50年代走來香港.遇上伯樂金鏞.

講個故事先.話說很久以前.有個老師問個三歲小孩:喂.賈真,你愛你的家嗎??賈真答:愛.我有個好媽媽.好哥哥..但…老師問:"但甚么??

賈真說:"我的爸爸好惡..有時駡我.唔准我汽水餸飯.隨地小便."

老師說:那你還愛這個家??..

賈真說:"當然啦.這是我們的家.有我,有媽,有哥哥嘛.雖然有個惡老豆啫.難道要我找多一個老豆才能愛這個家咩??""三歲細路都懂.

這是我們的國.跟一黨有何關係.孫中山眼見這個中國還愛..如他不愛自己國家,早就在美國唔番來了..當我們看到中國在奧運取得金牌時..五星旗昇起..

那不是中國人光榮嗎??倪生會否說:"共產黨又取金牌了..!"

唔化??

回應 (6)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8/08/18 18:19:34 回覆

看那本的封面, 好像寫有倪匡的推介呢, 看來他真的很討厭自己的國家, 討厭做中國人了. 那為何要回到香港, 一個屬於中國人的地方呢?

2008/08/16 23:52:13 回覆
晚安各位...嘩..牙買加飛人咁快...好似隻馬咁..點同佢跑...哈哈..
2008/08/16 20:09:02 回覆

賈真小朋友答得真好!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8/16 18:04:31 回覆
混淆了是非,就好办事了。
2008/08/16 00:29:41 回覆

這個世界食古不化嘅人太多啦!

甚至到死那日,都重說無錯架!

2008/08/15 23:40:30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