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序章

2008/08/17 17:54:32 網誌分類: 《樹人》科幻短篇
17 Aug

  街上空無一人的情況絕非罕見,只是一個高溫,就已經能夠使人跟「室外」斷絕來往。在家中的人,不知有多少天沒有離開過自己的家,到街上逛逛了。他們都躲在自家,開著冷氣,舒服無比。

  除了工作需要,相信願意在大街上行走的,只會被人誤以為是瘋子,因為任誰都想不到會有甚麼人能夠忍受如此高溫,甚至還能有心情周圍逛。

  這時我站在大街上,當然不是想扮演甚麼奇人,只是之前受朋友之託,幫她繪畫畫簿封面,現在畫好了,又不好意思叫她上來,就只好自己出發了。

  然而我又不是有特異功能,怎能在猛烈陽光下走動呢。就算是戴了帽子和太陽眼鏡,再開了防UV傘子,弄得不似人形也好,也不見得好了有多少。

  終於找到一棵樹,在樹蔭下乘乘涼。漸漸地,眼皮居然變得沉重,再也沒有繼續前進的理由了,該是時候讓我躺在樹下,好好的小歇一下了。我把雙手放在腦後,雙腳伸前,閉上了眼。

  過了不知多久,隨著強光穿過眼皮,刺進了眼球,再傳到腦部的同時,我醒來了。

  可是這時我卻發現,我的帽子不見了!假如在沒有帽子的情況下我走出這樹蔭外,我看強光一定可以把我變為半個瞎子了!於是我轉身看看附近有沒有那頂帽子,很奇怪的是,我沒有發現我的帽子。過多的屏風樓,令我肯定了不是風在作怪。而我亦知道不是人在惡作劇,因為根本沒有人會想外出!而且我即使是在睡覺,對周遭變化也很敏感,如果是有人把我的帽子取下,我沒有可能不知道的。於是我在想:帽子應該還在附近的。

  這時,我時想到了我的睡姿。奇怪的是,我想起自己醒來的睡姿,還是雙手放在腦後,雙腳伸前。我會是在睡覺其間把自己的帽子掉走,然後把雙手放回腦後嗎?這真是不可思議。儘管當情況真是如此,帽子不可能不在我視線範圍以內,怎麼我會看不見呢?

  我一直站在大樹前,回想剛才的事。難道…要一直待到晚上才能離開這裡?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8/08/18 23:04:34 回覆

君月是誰?(喂
其實這個BLOG一直是這個名字啦XD

嗯啊 我圖片都是剛才才改的XD

2008/08/17 21:30:44 回覆
HI, 原來妳改咗名,如果不是看見妳的圖像,我以為是另一位Blogmate呢~
2008/08/17 19:24:02 回覆
?啊
2008/08/17 18:57:13 回覆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