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掉的茶

2008/08/19 21:40:22 網誌分類: 寫作
19 Aug

男生在快餐店中呆坐了大半天,然後回過神來的時候,他立即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裡面的茶早已冷掉了。
男生呼了一口氣,放下茶杯,繼續呆看著桌上的手機和門口,他好像在等誰。
餐廳有一個服務員,她留意著男生已經很久了,她已經忍不住,走到男生身邊,開口問了一個私人問題:「先生,請問你在這裡等誰?」
男生呆了一下,然後抬起頭,對她笑了笑,說:「一個人,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服務員沒有要求他去哪裡,也不認為他在這裡有什麼阻礙。
男生一等就是一天,然後第二天又來到同一個地方,又是如此等待著。

因為這是很少會發生在店裡頭的,這裡不是安靜的地方,他不能夠好好思考,服務員好想知道他是為了什麼而等待。
「不如,你致電找他看看?」在快要關門的時候,服務員提議道。男生只是笑了笑,說:「他知道我在等他。」

一個星期過去了,服務員對於他的等待愈來愈在意,這段時間裡,如果她有空的話,她就走到男生身邊跟他聊天,她想了解關於他的事,想知道關於他等待的人。
「是不是,你的女朋友?」服務員問,男生回答:「不是,但是我喜歡她,這是事實。」
「有一個這樣等待自己的人,相信她會知道的。」服務員說,男生笑了笑,開口道:「她已經知道了。」
服務員呆了一下,又問:「為了什麼而這樣等待她?」
「因為她忘記了一個約定吧,我相信她會想起來。」男生拿起桌上的茶,還是一樣已經冷掉了。
日復一日,服務員已經很習慣地放一杯茶在桌上,等男生到來,但是,男生似乎還未等到他要等的人。
「如果有一個這樣等我的人有多好呢。」服務員說笑道,男生回答:「或許已經有了。」
「怎麼這麼說?」服務員問,男生回答:「因為每一個人都會有人等待著他,無論認識了沒有。」

過了好幾天,服務員如常地把茶放在桌上,可是這天,男生不再出現了,由這天開始,男生沒有再出現。服務員覺得奇怪,但是又在想,會不會男生已經等到要等待的人呢?服務員覺得有點失落。
剛上班的同事跑過來開口道:「聽說樓下撞車了。」
服務員不以為然,但覺得有點在意,她看了看那個同事,那個同事繼續說:「是每天都坐在那裡的人。」這一句,使得服務員的心冷掉了,跟那杯茶一樣,在同一個位置上冷掉了。
那位同事突然開口道:「妳,是不是想去看看他?」
服務員呆了一下,看了看同事,同事開口道:「果然沒有想起來嗎?妳的男朋友。」
這時候,服務員腦海湧進了一堆訊息,一些關於那個男生的畫面,原來在之前,服務員已經失去記憶,忘記了關於男生的一切,原來男生一直在等待的,正是自己。
她衝到樣下,男生已經送上救護車,場面已經解封。桌上的茶已經冷掉了。那個位置已經沒有人坐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