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被颱風掩蓋的新聞?

2008/08/21 14:20:32 網誌分類: 時事
21 Aug

國際奧委會首次公開批評北京主辦方
英國《金融時報》羅格.布裡茨(Roger Blitz)報道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針對中國對公眾示威不寬容,國際奧委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官員首次公開批評北京主辦方,質疑中方允許公民在奧運期間行使申訴權利的意願。

據信,國際奧委會還認為,由於北京向公眾售票方式不妥,其中包括未能重新分配多餘門票,結果造成賽場出席率低於預期。

這兩項批評意味著國際奧委會與北京奧組委(Bocog)之間首次出現分裂。


北京官方週一承認,他們已收到77起示威申請,申請人請求使用市內公園劃出的示威專區,但沒批准其中任何申請。國際奧委會在回應此事時態度不再溫和。

國際奧委會告訴英國《金融時報》:「國際奧委會不應對主辦城市發號施令,指令主辦方如何處理其事務。然而,在處理與那些利用奧運平台和平抗議者(的關係上),示威專區是以往奧運主辦城市的最好做法。

「就靠近奧運場館的、正式的公園抗議專區一事,我們將繼續要求北京市當局能有更高的透明度,並希望看到這些專區在北京真正得到使用。」

記者們反覆要求北京奧組委提供示威專區申請的數字,而數名提出申請的示威者已被警方拘留。北京官方稱,由於申訴的根本問題已被解決,示威申請都已被撤回,活動人士團體對此不以為然。

國際奧組委還表示,它正在審核680萬張比賽門票的發放情況。北京奧組委在奧運開幕前宣佈,所有比賽門票均已售罄。

譯者/何黎

回應 (3)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8/24 00:35:30 回覆

呢排闭关修炼仍然发文,而且对啊夜指指点点,钦差大臣是要追究的!

有灵感了!!! {#icon8}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8/23 10:50:00 回覆

奧運精神, 與政治不能混為一談啊!

2008/08/21 15:17:59 回覆

有d咁既樹?

欽差大臣通輯緊你~

我都搶晒你d錢來救市囉:

{#20080821145210183.JPG}

派錢,派錢!!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