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言萬語

2008/08/23 13:43:44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ug

近來聽說身邊的人都一直在找工作,就在這一刻,突然間覺得自己很沒用。
雖然很想找到一份安定的工作,但是自己卻對工作上的任何事情都心存害怕。經過上次兩份工作之後,對自己的能力更加降低自信心。
雖然很想將學會的事情用到工作上,可是直到兩份工作都離開後,我手上的能力完全沒有派上用場。

我懂什麼?我已經不知道了。如果要在個人資料上加上一些自己懂的東西,或許我再也沒有辦法寫上什麼。即使是知道一些繪圖程式的用法。

今後我會怎麼樣,我已經再也沒有勇氣去想了,只知道順其自然。其實這個想法在離開學校後就已經大錯特錯。沒有任何事會順其自然而來。
雖然第一份工作是在家人的公司同事介紹,第二份工作是中學老師介紹的......感覺上就是自己跑到身邊來。
但是這些事情我也有想過很多,也想過那份工作是不是真的屬於自己。

最近想的東西愈來愈多,但是手卻不像自己身體的一部份,每次傳達的訊息好像特別慢,而且做的跟想的又不一致。是手的熟練度不夠,以致發生這樣的事?
從打字上,我也是每天都有練習,但是卻好像錯的愈來愈多,愈來愈慢。
有時候更不相自信自己的雙手,而用眼睛去看。
感覺到的是我正在退步。
是不是我的能力已經到達極限?
雖然想好好跟別人聊聊關於自己的事,但是跟家人想提起,就只有被罵的份兒,已經不想提出。
跟朋友之間感覺是無法解釋,無法好好解釋。
前幾天有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去找工作,我卻答他:「我有自己的原因,但是原因是什麼我已經不想解釋了。」
我不是不想向他解釋,而是我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向他說明了。
大家都不同意我的想法,那麼不如就不要解釋吧。

開始覺得要解釋一件事並不是容易的事,用言語其實是最好的一個方法,但是我卻很多時候想不到一個好的字詞來解釋。自問認識的中文字不少,看過的書也不在話下。為什麼現在才出現一個這樣的情況?是因為一些事情令腦袋變遲緩了?還是不用腦的後果?我真的沒有用過腦嗎?
的確是有一段時間腦袋是怎麼運轉,慢得連自己也感覺得到,而且還感受到自己的腦袋一片空白的時候,那很恐怖。
現在對於別人想怎麼樣,想要什麼,我已經猜不到了。
別人說能從鍛鍊中成長,我受過多少的鍛鍊,跌到谷底中,只不過又再一次走回原路,我並沒有向上爬行。我並沒有任何成長。

是因為不努力嗎?會是什麼時候,我才能變成一個普通的大人,進入社會呢?我很想那一天的到來,但也很擔心那天會不會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