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舞場見聞錄

2008/08/24 02:27:21 網誌分類: 十六節社交舞
24 Aug

                     MCC 為什麼這麼喜歡,多倫多十六節社交舞呢?因為,多倫多有很好的場所,又有一群無私奉獻的義工,我們之間的相處,有一個不成文的習慣,很少提及過去輝煌的成就,亦都非常尊重別人.


                    這一班謙虛謹慎的人,有些是退休檢察官、藥廠總裁、更多的是香港退休高官、成功商人、廠家等等.
其中有兩對特別值得欽佩的夫婦,他們雖然在退休前的工作,已經是高官及成功商人了,但是他們能夠完全放下身段,
每次都提早到臨,恭候主持人並且協助把沉重的音響設備搬運入場安裝,事後,亦協助收檔,有禮貌地送走主持人.

                      我們通常從上午11時半開始跳社交舞,直至下午3時半,中段有半小時喝茶時間,這兩對夫婦,主動地去準備茶點,服務人群.他們非常低調,對每一個人都非常客氣,和他們相處,真是如沐春風.


                        MCC 特別欽佩哪一位劉姓的先生,不認識他,不知道這世界上,真是有如此聰明的人,在我眼中,他可算是通才了.
                         他畢業於香港培英中學,讀的是中文學校,在當時的重英輕中政府政策,他一樣可以去攻讀飛機工程,跟著又去香港大學,攻讀土木工程,現在退休了,他把興趣轉移在許多方面,汽車、電腦、書法、繪畫、社交舞等等,無一不精,令人深深折服.

                     有一位高高的金髮西婦,她在年青時,曾經獲取加拿大社交舞,全國冠軍的銜頭,但是,十多年來,她從沒有指東劃西,對主持人的教導,亦謙虛受教,從來沒有以跳舞專家的態度,來誇誇其談.

                   我們亦有一班很可愛的台山人,周先生夫婦,待人親切和善,更有一位楊先生,他更是表表者,生逢亂世,讀書不多,但寫得一手好字,處世態度,更堪稱一流,對人熱情有禮,有人情味,亦都非常慷慨助人,今天中國奧運的成就,令他們歡喜若狂,老僑心態,表露無遺.
                  他們的處世態度,更值得我們學習,有一年, MCC 剛從香港回來,不知道社交舞場發生了,一連串不愉快的事件,照常向他請教,Tango 的擰轉頭動作,楊先生細細聲地對我說:“鬧喇!鬧喇!”.

                原來,有人買了一本跳舞書來學習,便相信自己的舞步才是正宗,不許別人學習基本功.這是一個很不合理的行為,但是,楊先生心平氣和,巧妙地避開了磨擦.反而那位「盲拳先生」,見義勇為,眼睛慘被打了一拳,棒打出出頭鳥,又一例証.

 

歡迎看下列文章

1.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asp?f=S1P39QDIMP147917

 

2.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_express.asp?f=F58XE25H7M115834    

 

 

3.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asp?f=34J5DJEBRR152445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9/09/16 21:55:29 回覆

我也是 15 年.歡迎光臨!

2009/09/14 20:57:36 回覆

我都在多倫多住了15年,在 CICS做義工。現已回港居住。

2008/08/24 22:25:21 回覆

被打、被炒魷、先後五主持,四個不喜歡他,還不收斂嗎?我們已經安靜了五年,上天保佑 {#icon8}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8/08/24 19:57:35 回覆

講完有排執果隻乎?

2008/08/24 10:02:50 回覆

不要小看我,寫三百字,大概一盞茶時間,寫五百字,大概一頓飯時間,寫兩千字,一支香時間,利害哩!

2008/08/24 09:34:12 回覆

聽講你用声控,所以咁耐至寫一篇,haha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