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反政府?

2008/08/25 10:13:31 網誌分類: 政治
25 Aug

  港台的九龍西立法選舉辯論,壁疊分明,自由黨、民建聯説支持政府施政;另邊廂所謂民主鬥士打正旗號反政府,令人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當年推翻老董的時候,不是拚死賴活地擁曾而起嗎?怎麼今天也反起曾來了。雖然曾蔭權的民意微跌,可他依然是持著超過50%民意施政,即然要民主,那麼不應該尊重這超過50%的民意基礎嗎?

  所謂民主鬥士的乜都反態度實在令人生厭,怎麼堂堂的議會選舉,沒有一位像美國選舉一樣,正正式式的拿出自己的政網,清清楚楚告訴你的選民,你要做甚麼?你會爭取甚麼?你怎麼爭取?

  政黨總是說要培養第二梯隊,在鄭家富、湯家驊及譚耀宗的三位梯隊中,實在是看不到一點兒政治人物的光環。三個陣營的小將出場,就像打手一樣,面目猙獰,針鋒相對。如此的政治人物,我們選了他出來,送他們到議會,除了天天在一起爭拗還能干甚麼?

  香港的政治生態是如此的初級階段,令選民生悲。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9/01 15:22:04 回覆

本人90老彭年代都是那班民主鬥士的FANS,那時有李柱銘,華叔,楊森,李永達,亦覺老彭提出的政改很受樂,以及對中國說老彭是千古罪人很反感,為此我也與老豆開過幾次火。不過, 人大了,事物總有另一看法,與小時候看的事物,洽巧是相反。

在2003年沙示疫症爆發,死了很多人,那時候人心惶惶,我記得每天都帶口罩上班。我見到的情況,政府及一些區議員(應是民建聯的)在家樓下派漂白水,口罩,政府也有派人到處消毒,每日都有,不是一次半次。那時,班民主鬥士去了那裡去?

2003年5月7日,我看到電視新聞,才發現我一直認為很正義的民主鬥士,是一個偽君子,我看到的,是立法院當天討論的議案,就是對梁錦松投不信任票,那天,香港仍是定為疫埠,那天,仍有人死於SARS,那天,只是第一天沒有新醫護人員感染,提出議案的是吳靄儀(那時是四十五條關注組),梁錦松是因買車事件(本人覺比起SARS,只是小事),被那班偽君子咬住不放。那天,是應該討論SARS的問題嗎?是應討論怎振興香港經濟嗎?

那天,那位劉千石議員還算是一個人,向梁司長發了一建議關於就業紓困措施的。

就在那天起,我已不信任所有民主派議員了。

2008/08/25 23:19:03 回覆

看每一場辯論, 都像在看鬧劇.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