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豪言語錄

2008/08/26 14:43:13 網誌分類: 運動
26 Aug

  中新網8月24日電 奧運賽場上選手員們一絲不苟的進行爭奪,賽場下,他們也向世人展示著他們幽默搞笑的天分,讓劍拔弩張的賽場多了些許輕松。

  博爾特

  經典語錄︰“比賽期間,我每天的作息安排很簡單,睡到中午12時起床,吃炸雞塊,然後訓練、睡覺,再吃炸雞塊……晚上則是比賽以及破紀錄。”

  幾天來,這位稱霸“鳥巢”的短跑“飛人”不遺余力地向全世界灌輸著“一個好吃懶做”的博爾特。

 
 

  被問到為何只跑100米和200米而不跑400米時,他的回答更是讓人捧腹︰“距離短一點的訓練可能不會那麼辛苦”。沒想到年少時為了偷懶選擇一百米的博爾特,卻因此成為百米世界紀錄保持者,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這位新“飛人”在鏡頭前的搞笑表情和動作更是豐富,有時甚至讓人忘了這是世界級的大賽。每次比賽前,博爾特就對著攝像機不斷做著夸張的手勢,甚至旁若無人地跳起雷鬼節奏明顯的舞來。賽後,他則在全場觀眾的歡呼聲中,披著牙買加國旗載歌載舞,並極盡搞笑之能,垂下他的長臂,模擬猿猴走路,以此獨特方式祝賀自己偉大的勝利。

博爾特跑完後在場邊載歌載舞。

  姚明

  經典語錄︰“他們听不懂我們說的中文,但是我卻可以‘偷’听他們的戰術!”

  奧運會上,姚明盡管不是金牌選手,但其出眾的發揮和幽默的談吐仍使其成為焦點人物。

  姚明如此總結與夢八隊的交手︰“論實力我們比夢八還差了很遠,但是之所以本屆奧運會是中美男籃分差最小的一屆,是因為我們具有特別的優勢——他們听不懂我們說的中文,我和隊友們就可以方便得用中文進行戰術布置,但是我卻可以“偷”听他們的戰術!”

  中國男籃在小組賽對世界勁旅西班牙的比賽當中,最後一節一度領先十多分卻最終被對手逆轉。姚明在賽後表示,“我們曾經給對手挖下了一個大坑,但卻忘記蓋上了蓋子,對手最終爬了出來……”

  在被問到是否會去現場觀看男籃的決賽,他又不忘秀一把幽默︰“決賽我沒票。”

  黃玉斌

  經典語錄︰“感謝你們不讓我跳樓。”

  中國體操男團雅典遭遇滑鐵盧,甘願承擔全責的男隊主教練黃玉曾背水一戰發表“誓言”,稱本屆金牌若不超雅典,他就選擇“跳樓”。

 
 

  

  而當中國隊旗開得勝,奪金形勢一片大好時,已無“跳樓”之憂的黃玉斌當眾向他的六位弟子致謝︰“感謝你們不讓我跳樓。”

  “名師出高徒”,黃玉斌的各位弟子也不乏幽默。楊威在成為“全能王”後發表獲獎感言時說︰“黃導一直在背後推我,踹我,最後把我踹上了最高的領獎台。”

  科比

  經典語錄︰“如果拿不到金牌,我就不當美國人了。我可能是意大利人,以後就叫我安東尼奧得了。”

  科比一直認為今年是美國男籃最佳的奪冠時機,而且不容有失。“這次來北京我都沒讓我的家人一同過來,我是認真的,我們一定會拿到金牌。”但如果拿不到呢?科比想都沒想,脫口就說︰“如果拿不到的話,我就不當美國人了。我想卡梅隆可能是波多黎各人,韋德可能是俄羅斯人,而我,我可能是意大利人,以後你就叫我安東尼奧得了。”

  看來,科比此言不是隨口說說的,果然他現在可以繼續做美國人,不用改名“安東尼奧”了。

  夢八就與中國隊在首場比賽中相遇,科比在比賽前還曾調侃︰“我听姚明說過,要是中國隊戰勝美國他就提前退役,但為了讓人們看他多打幾年球,我們這幫家伙不會讓他這麼早就退役。”

  謝亞龍

  經典語錄︰中國女足身體肌群中最需要訓練的是“叉腰肌”。

  男足賽場上也留給人們無數精彩和驚喜,當然也有遺憾和無奈,當然還要感謝中國男足和中國足協主席謝亞龍。

  “龍王”成功的將一個本不該成為奧運會關注的角色變為了萬眾矚目的焦點,即便是在中國男足被淘汰之後,人們依舊沒有忘記謝亞龍,每一場比賽,人們都能听到看台上不絕于耳的“謝亞龍下課”,即便是決賽也不例外,而“叉腰肌”更是成為了謝亞龍本屆奧運會最經典的言論。

  女足總結會上,謝亞龍當著所有女足隊員的面對她們進行了指責,並稱中國女足簡直就是“無斗志無能力”的反面典型隊伍。他又提出了一個“叉腰肌”的專業名詞,他直斥女足隊員身體素質差,最應該練“叉腰肌”但卻沒有人想著去鍛煉這個部位。但與之相對應的是,姑娘們並不知道這個肌肉部位在哪里。

  而“叉腰肌”這個詞很快成為繼“俯臥撐”之後在網絡上傳播最快的熱詞。

  埃蒙斯

  經典語錄︰“我們家已經拿到3枚獎牌了。”

  馬修.埃蒙斯應該是這屆奧運會“最倒霉”的人了。

 
 
但他其實更是個“出色的幽默大師”,他的幽默給奧運賽場送來了一股清風。

  

  他幾乎完美地重演了4年前雅典的一幕,最後一槍鬧出超級笑話,把到手的奧運會最後一塊射擊金牌送給了中國運動員。而賽後面對世界各國一百多位記者,埃蒙斯始終掛著笑容,不時開著玩笑,足足四十分鐘,埃蒙斯在混合區走得好慢,但他的笑始終沒有退去,“現在沒人說雅典的我是倒霉蛋了吧,因為今天我更倒霉,哈哈。”

  埃蒙斯夫婦參加這次奧運會的目的很現實,就是為了雙雙贏得金牌,因為現在的住房比較小,得了金牌後,他倆準備買個大房子。妻子得到金牌後,丈夫很高興,倆人擁抱在一起,丈夫說︰“現在我們可以買得起大房子的窗戶了!”

  秦凱

  經典語錄︰“我找不到對象就找媒體的事”

  奧運會前,很多媒體給出的秦凱資料身高一欄顯示“168cm”,這讓男子三米雙人跳板冠軍非常“不滿”。賽後他不無幽默地表示︰“找不到對象就找媒體的事,我明明身高1米7,怎麼給我弄成1米68了。”

  秦凱在談到自己的業余愛好時還幽默地表示︰我比較喜歡唱歌,屬于搞笑型歌手,自己也算是一個小“麥霸”。

  郭晶晶和吳敏霞二人在“水立方”進行賽前最後一次訓練時,秦凱和王峰兩人還表演起了“滑稽跳水”,以兩套完全不同的動作入水,看得旁邊的郭晶晶和吳敏霞大笑不止。

  佟文

  經典語錄︰“是的,我就是國寶!”

  佟文以絕對優勢擊敗日本“地上最強的女人”田真希,獲得78公斤級以上的柔道金牌。恩師吳衛鳳高喊:“胖子,好樣的!” 她在台上蹦著腳回應:“是的,我就是國寶!”

  賽後佟文狂喜之中的脫口真言︰“04年我沒在,讓她把這塊金牌拿走;08年我來了,就要把這塊金牌奪回來!”

  戴著奧運金牌的佟文被等候多時的天津女柔隊友們迅速地圍住。“我為你都喊破嗓子了。”拉拉隊長、男陪練黃磊指著嗓子說道。“回來我給你沏功夫茶,保證藥到病除。”奪冠後的佟文,幽默本色盡顯。

  而對于獲獎後咬金牌的動作,佟文則解釋是和男陪練約好的,奪冠後必須咬一下,“看看是不是真金做的”。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9/13 08:55:37 回覆

祝你中秋節快樂 {#icon63}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