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遇「鬼」

2006/08/11 04:02:34 網誌分類: 哲學
11 Aug

     人在很多時候,喜歡用可怕的想像來嚇唬自己。

     從前有一個人下午出去趕集,天快黑時,肚子餓了,就在一個小飯舖買了幾個粽子,坐在那裡吃了起來。

     待他吃完粽子,天色已經很晚了,他便起身匆匆往回趕。此時路上行人很少,又是荒山僻野,他不免有點兒害怕。

     忽然,他聽見自己身後有「嘩啦啦」的聲響,他更加害怕了,急忙加快了步子。

     不料他走得快,嘩啦啦的聲聲響得越急,他嚇得趕緊放慢了步子,那響聲也緩慢了,但仍然在他身後嘩啦嘩啦響著。

    「天那 ! 這荒山野嶺,莫不是遇見野鬼了吧?」

     這麼一想,他幾乎嚇得汗毛都豎起來了,於是放開大步,急跑起來,並且邊跑邊喊:「鬼來了呀 ! 鬼追我來了呀 !」

     他越跑,嘩啦啦的聲響越大,聲響越大,他越害怕。就這樣,一直氣喘吁吁地跑到家門口。

     這人一頭撞開門闖了進去。屋裡,幾個親朋好友正在閒聊,等他歸來。見他如此狼狽,便問道﹕「你這是怎麼啦? 汗淋淋的樣子?」

    「不好啦! 快點,鬼追來啦!」這人說著,一 屁股坐在一張板凳上。

     不料這一坐,「嘩啦啦」大響了一聲,且屁股下覺得有什麼東西,他嚇得大叫道﹕「媽呀! 鬼在我屁股底下呀!」

     眾人急忙讓他站起來一看,原來是一片粽葉黏在他的屁股上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