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的的管理。

2008/08/27 00:16:56 網誌分類: 智慧
27 Aug

         


壓力管理  

 

有一位講師於壓力管理的課堂上拿起一杯水,然後問聽眾說:「各位認為這杯水有多重?」 聽眾有的說20公克,有的說500公克不等。

講師則說:「這杯水的重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拿多久?拿一分鐘,各位一定覺得沒問題;拿一個小時,可能覺得手酸;拿一天,可能得叫救護車了。其實這杯水的重量是一樣的,但是你若拿越久,就覺得越沉重。

這就像我們承擔著壓力一樣,如果我們一直把壓力放在身上,不管時間長短,到最後我們就覺得壓力越來越 沉重而無法承擔。我們必須做的是,放下這杯水休息一下後再拿起這杯水,如此我們才能夠拿的更久。

所以,各位應該將承擔的壓力於一段時間後適時的放下並好好的休 息一下,然後再重新拿起來,如此才可承擔久遠。」


 

回應 (4)
我要發表
k98
k98 2008/08/27 13:33:03 回覆
    
麵包布甸:午安多謝你的早餐
2008/08/27 10:17:04 回覆

{#20080827100532150.JPG}

石老師~早晨

布甸請你吃早餐 {#icon0}

在日常生活中,壓力與焦慮已經在生活中佔了很大的比重,但我們卻常忽略他們對我們所帶來影響,壓力在日積月累下來到身體出現狀況,我們才懂得其嚴重性。所以我們要好好調適自己的情緒,凡事不要太執著!

k98
k98 2008/08/27 07:41:11 回覆

Danny1:早晨,人往往被表面的亊物所蒙蔽,迷失方向,被工作,被愛情,親情,金錢,面子,所形成的種種壓力,透不過氣來,如果人能冷静地停一停,想一想,其實種種壓力是無形的,你認為有,它就存在,你認為沒有它就不存在,只要能不執着,隨遇而安,更能將人的弱點,貪瞋癡之陋習戒除,人如釋重負,輕鬆愉快,無論對工作,對建康,自能獲益良多,事半功倍,水到渠成,垂手可得。

2008/08/27 05:59:09 回覆

石老師:

早晨.

簡明的道理,但往往多的是當局者迷.可幸能遇智者一言驚醒夢中人.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