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假如你被冤枉了,怎辦?

2008/08/29 05:57:59 網誌分類: 瑪麗医院見聞
29 Aug

                     六十年代初,瑪麗醫院急症室旁邊的監房病房,是由七號差館派警員駐守的,分開男女兩個倉,工作人員由急症室委派,通常只有一個護士學生當值,由於人手短缺,假如急症室忙的時候,一個電話便要出外幫手,監房病房便變成真空狀態,只有一個工友看管,由於重病的便立即調上病房,通常留在監房病房的病人,都是行得走得,等待觀察的病人,所以,很少發生什麼事故.

                     有三個扒手,可以代表著老中青,分別是六十多歲,四十多歲,及二十多歲,年紀最輕的那一位,是最有活力,而且很有上進心,他原本是關在赤柱監倉,經常需要勞動,故此他吞下一鐵釘,便被轉往瑪麗醫院監倉,食好住好,也不用參加勞動,故此有很多時間,繼續深造,他經常把雙手的手指,互相摺疊,繞來繞去來練習,以備將來出獄後,手指靈活了,打荷包不會再被捉,有一技之長,衣食無憂.
(不向正途發展,喜歡旁門左道的聰明人,MCC 認為,不是真的聰明).


                    那一位中年的扒手,最尊敬的是那位六十多歲的老師爸,因為他在行內,德高望重,他可以用一塊小銅錢,磨鋒利後,用來切割別人的口袋,從未失手,現在坐監,祇因年老手震,才會失手被擒,這是意外,非戰之罪.

                    有一天,,「老師爸」吃飯的時候,可能吃得太匆忙,把整隻煮熟雞蛋放在口中,卡在喉嚨中,不上不下,面色立時轉藍,
雙手亂舞求救.男護士學生正在派飯,一個箭步,把「老師爸」抱起,並且頭下腳上倒吊起來,雞蛋自動流出來了.
                    當時,有十多個男病人在場,看見「老師爸」幾乎命喪當場,嚇呆了,又看見他執番條命,雖然,這是很普通的急救法,任何人都識做,但是由於手急眼快,故此獲得了其他病人的讚揚,尤其是那位中年扒手,自此以後,他便與這位男護士學生,談了很多心事.
  

                   其中有一件事,很值得記下來,因為,他自己以為這是他的一生,最傷天害理、令到他一生內疚!

                        明天繼續

 

回應 (5)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12/07 16:51:52 回覆

{#url.jpg}

2008/09/25 09:24:11 回覆

thbear-love.gif picture by meitim33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8/08/30 07:12:05 回覆

我估倒果個急智的男護士是誰!

医院應該有好多事值得一記也!尤其是急症室!曾經報載有江湖大佬喝令救人!

無奇不有也!

急症室o江湖大廝殺?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8/08/29 20:06:19 回覆

向楊兄,謝謝,真有其事也.

2008/08/29 10:06:42 回覆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the rest of the story!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